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风展红旗”:百幅画作献礼建党百年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12 16:44

10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风展红旗—冯凤举画展”在广西艺术学院开幕。此次展览由广西艺术学院主办、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承办、漓江画派促进会协办,共展出冯凤举近年来创作的150幅画作,以独特、新颖的风格,鲜明的主题和内容,吸引众多观众前来观赏。

艺术 | “风展红旗”:百幅画作献礼建党百年

10月9日,“风展红旗”冯凤举画展在南宁开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个人作品展,既是冯凤举近年来创作成果的展示,也体现了其作为一名艺术家、一名党员干部的家国情怀,对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的致敬和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祝福。展览主题鲜明,共分为三大部分,一是“风展红旗”,展出了冯凤举根据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各个重要节点中的事件、遗址、场馆、文物创作的历史题材作品50多幅。第二部分“日映山河”,展出了他在全国各地名山大川、丝绸之路写生的作品50多幅。第三部分“云涌桂山”,展出了他在描绘广西壮美风光和参加脱贫攻坚路上见闻写生创作的作品50多幅。这些作品主题表达了冯凤举对党的热爱、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对美丽家乡的热爱、对母校的热爱之情。

艺术 | “风展红旗”:百幅画作献礼建党百年

广西省工委旧址

此次展览的写生作品既有描绘西北的苍茫险峻,也有表现岭南的温润和秀美;既有民居的古朴,也有当代建筑的典雅;既有自然山水的多姿形态,也有红色遗址的人文内涵。作品也呈现出鲜明的个人风貌,在创作的红色题材作品中,尝试使用了综合材料,使得作品产生了水墨所没有的特殊肌理,丰富了绘画的表现语言。

艺术 | “风展红旗”:百幅画作献礼建党百年

昆仑关

《艺术探索》主编李永强教授认为,冯凤举的这批画既充满着材料与肌理的随机性,又有着相对统一的艺术风格,既有综合材料的视觉性,又有中国画的人文意境。

艺术 | “风展红旗”:百幅画作献礼建党百年

广西省立艺术馆在黄姚演出的古戏台

冯凤举,广西象州人,山水画家,漓江画派促进会常务理事。作品深沉大气,笔墨酣畅,感情充沛,多次参加国家、自治区级展览并被多家权威机构收藏。著有《黄格胜与漓江》《艺术的使命》等文艺理论著作。

(图片由主办单位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