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舞出中国红”全国广场舞展演2021“舞动北京”第五届海淀广场舞达人秀活动启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12 19:21

 

公共|“舞出中国红”全国广场舞展演2021“舞动北京”第五届海淀广场舞达人秀活动启动
公共|“舞出中国红”全国广场舞展演2021“舞动北京”第五届海淀广场舞达人秀活动启动
公共|“舞出中国红”全国广场舞展演2021“舞动北京”第五届海淀广场舞达人秀活动启动

动人的舞姿舞出中国红,豪迈的舞步阔步新征程。

10月11日,“舞出中国红”全国广场舞展演暨2021“舞动北京”第五届海淀广场舞达人秀启动仪式在海淀公园拉开绚丽帷幕。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尹寿松,新京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军胜,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马文,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活动指导处处长张剑,海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静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海淀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徐振涛宣布活动启动。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马文介绍了第十六届舞动北京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2021年“舞动北京”通过市、区、街乡、社村四级联动机制,吸引全市千余支广场舞队报名参与,展示出真实、立体、全面的百姓生活画卷。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静在启动仪式上公布了海淀区广场舞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计划,并为首批魏公村艺术空间等3家广场舞共享空间颁牌。她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广场舞专项计划,是海淀推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深化落实“两新两高”战略、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重要举措。专项计划将用三年的时间,着力培育百支精品广场舞团队、百名广场舞带头人、十支群众喜爱的广场舞作品、十个广场舞空间共享、十场广场舞达人团队巡演;构建艺术联盟,展示发展成果,推出年度广场舞高质量发展报告,为地区舞蹈团队提供最专业的技术支持,让群众共享成果,共赴美好。

“舞出中国红”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是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部署开展的2021年重点群众活动项目,自春节以来,已在全国各地轰轰烈烈开展。作为广场舞达人秀重点活动之一,启动仪式紧紧围绕青春中国、冰雪冬奥、建党百年等主题,来自北京各区,涵盖中老年、青年、青少年各年龄层、不同职业的300多名舞者齐聚一堂,用热情洋溢、健康向上的舞姿,依次为现场观众献上了《启航看中国》《与冰雪共舞》《灯火里的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主题鲜明、创意十足的舞蹈,谱写了群众心手相牵一家亲的时代新篇章,舞出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伟大祖国的真挚祝福。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启动仪式后,第五届海淀广场舞达人秀还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北京冬奥会,举办全年龄层的群众广场舞展演赛事活动,大家一起舞动北京,舞出中国红。

广场舞作为群众最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之一,在海淀区拥有广泛扎实的群众基础,全区各类舞蹈团队达700支。“海淀广场舞达人秀”经过多年培育,已形成品牌效应,每年吸引数百支团队参与,参与人群广泛、参赛舞蹈种类众多,受到社会各界关注,不仅是区域群众舞蹈团队的集体风采展示,更是群众舞蹈团队交流盛会和重要展示平台。

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北京市文化馆、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新京报社、千龙网、北京舞蹈家协会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文化馆承办,北京市各区文化馆协办。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