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城百艺 舌尖上的非遗|因《舌尖上的中国》爆火的山东胶东摔面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13 18:33

《舌尖上的中国3》播出胶东摔面后,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的竹青面馆就来了众多品尝摔面的市民与游客。

胶东摔面是有近300年历史传承的胶东特色美食,已被列入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摔面与拉面不同,它的制作重点不在于面团的拉扯,而在于摔打。精通摔面的师傅能把面条摔打成头发丝一样细。反复重摔16次,摔完后便是拉面,伴随着熟稔的手法,不到两分钟,均匀的面条便送进了热气腾腾的锅中。用长筷拨面,不到50秒,三人份摔面便出锅了——嫩黄色面条点缀着青葱红肉,浸泡在嫩澈骨汤中,如同画中的桂林山水一般。碗底接触桌面的瞬间,整个面竟会像果冻一般产生几分震颤,足见弹性。

百城百艺 舌尖上的非遗|因《舌尖上的中国》爆火的山东胶东摔面

胶东摔面也是山东烟台市非遗特色美食。欢迎大家来到山东品尝这筋道弹牙的一碗面。

(图片来源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