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江苏省庆祝建党百年美术书法精品展在南京大学展出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13 18:33

10月12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百年征程—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精品展”在南京大学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共有近200幅书法、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作品参展。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秦绍德,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厅等出席活动。

艺术|江苏省庆祝建党百年美术书法精品展在南京大学展出

此次展览以“百年征程”为题,用美术书法语言讲述党史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勋。该展览分“建立新中国”“创造新生活”“开辟新道路”“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运用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等多种艺术手法,具有鲜明的主题性、高度的思想性、精湛的艺术性和广泛的代表性。全景式、多角度地再现了百年党史中的重要节点、重大事件、典型人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成就,充分体现了江苏广大美术工作者对党的深厚情感,也是近年来党史题材美术作品创作的最新成果。

艺术|江苏省庆祝建党百年美术书法精品展在南京大学展出

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在致辞中表示,这场展览,是一次有分量、有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艺术课堂,力图用艺术载体不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相信通过这次展览,南大师生能够近距离欣赏这些充满正能量的精品佳作,从艺术作品中领略信仰之美、初心之美、奋斗之美、自信之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艺术|江苏省庆祝建党百年美术书法精品展在南京大学展出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胜梅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大学是百年名校,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深厚的人文底蕴、多元的艺术审美。相信今天参展的近200件作品,一方面可以让南京大学的广大师生充分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强大魅力,另一方面可以加深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从中感悟坚定的信仰、如盤的初心、卓绝的斗争,在“诚朴雄伟、励学敦行”的校训熏陶下,为国家之强盛、民族之复兴而激发强大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