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三见久 蜀湘鲁三地书法作品齐聚杜甫草堂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24 16:31

10月24日上午10点,由四川省书法家协会、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山东省书法家协会、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成都中国书法馆联合主办的“三三见久·当代书法九人展二〇二一成都展”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成功举行。

书画|三三见久 蜀湘鲁三地书法作品齐聚杜甫草堂

来自四川、湖南、山东及其他各地的领导和嘉宾以及书法家、书法爱好者等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馆长刘洪对展览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文联主席鄢福初,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戴跃先后致辞,最后展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何应辉宣布开幕。

此次展览展出由当代书法名家鄢福初、崔向君、胡紫桂、于明诠、赵长刚、燕守谷、刘新德、何开鑫、冷柏青创作的书法作品共计80余件,参展作者分别来自四川、湖南、山东,是中国当代书坛有影响的优秀代表性书家,而这个展览本身也已经成为当代书坛有影响的品牌展览,受到许多评论家的持续关注和广大书法爱好者的喜爱。从参展作品中,既可以看到作者对传统的传承和探索,更能观察到多元艺术观念的融合、碰撞、转化。

九位参展作者在植根传统,不断推进自身在当代语境中书法创作水平的宗旨和融通碑帖、锤炼风格的艺术实践方面,都有着共同的自觉追求。同时,他们各自在现阶段的创作中,或强调于文心的统摄,或深味于意韵的探究,或着重于线质的锤炼,或沉酣于对汉魏的涵化,或倾力于空间形式的险奇多变,或会心于意态的自然简率,从而呈现出不同的风格特点。

“三三见久·当代书法九人展二〇二一成都展”的举办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不仅为广大市民带来艺术之美的享受和精神力量,而且在促进四川和湖南、山东区域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方面具有积极意义。此次参展作品不少题材取自杜甫诗句,通过书法的笔墨、线条,观众可以多元化地了解杜甫的诗歌文化。

展览将持续至10月28日。

(图/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