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里千言话长城”长城主题征文结果揭晓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1-10-13 18:3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实习记者 葛婷婷)10月13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万里千言话长城”主题征文活动在中国电影博物馆揭晓获奖名单并举办了颁奖典礼。通过专家评审团初评、复评和决选共计三轮专业评审,最终优选出一等奖作品1名、二等奖作品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24名。

现场拍摄

今年7月起,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了“万里千言话长城”主题征文活动,围绕“长城游记心得”、“我做长城志愿者”、“长城抗战故事”、“长城民间轶闻”、“长城生态屏障”、“长城文化传承”、“长城主体保护与修复”七个类别开展,用文字展示长城五大核心价值,即长城是古代建筑技术的综合集成;长城是文明交流联系的纽带;长城是独具审美价值的文化景观;长城是重大历史事件的物质见证;长城是文学和艺术创作的重要源泉。截至9月20日征集结束,共收到来自全国不同省、市、自治区共计162篇投稿。

市文化和旅游局资源开发处处长张靖表示,在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专题研究通过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北京段)建设保护规划》及实施方案的背景下,举行“万里千言话长城”主题征文活动,着力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打造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标志。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投稿,从不同维度、不同视角,讲述了大家心中的长城精神,这对于我们讲好长城故事、探索文旅互动是一次新的尝试。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