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山西阳城着力打造“全国书香县城”,书香校园建设风劲情浓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14 09:42

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耕读传家,文风长盛,曾有“十凤齐鸣”“十凤重鸣”之美谈。2020年以来,阳城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建设“书香阳城”,打造“全国书香县城”的目标,并制定了书香阳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从打造“读书人的家”、建设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县域文化价值挖掘利用、非遗保护传承和文物保护利用、培育壮大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优秀文艺、涵育社会文明新风尚等7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10月11日,作为书香阳城建设的重要内核,阳城县举行了书香校园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来自全县教育战线的80多名中小学校长和教育工作者共同观摩了书香校园建设的亮点、特色和成果,进行了经验交流。

公共|山西阳城着力打造“全国书香县城”,书香校园建设风劲情浓

据悉,秉承着“十凤齐鸣”的历史殊荣,阳城县在书香阳城建设中节节推进。目前,全县教育系统已建有46个职工书屋、91个图书阅览室、42个书吧、793个图书角、1个对社会开放的城市书房,以及21个读书长廊。书香校园建设如火如荼,各展风采,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成为书香阳城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活动当天,与会人员来到阳城第二小学、第三小学、阳城三中、实验小学四所学校,观摩各校书香校园建设的情况。走进这四所学校,目之所及,都是书的海洋、书的风景,书香校园建设各具特色,异彩纷呈。校园中,孩子们或静心阅读,或挥毫泼墨,或诗意作画,或抚琴品茗,或深情朗诵,赏心悦目的一幕幕,让大家共赴了一场又一场的“书香盛宴”!随后,来自实验小学、第二小学、第三小学、阳城三中、演礼中心学校、午亭中学等六所学校的校长就各自在书香校园建设方面的实践、收获和心得做了交流发言。

公共|山西阳城着力打造“全国书香县城”,书香校园建设风劲情浓

在观摩、交流的基础上,会议对进一步引深书香校园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会议要求,全县的教育工作者要用书香校园建设的生动实践,擦亮“书香首邑、教育名城”的名片。注重营造阅读环境,倾力打造书香飘溢的校园,广泛开展阅读活动,积极创设读书交流的平台。建立读评价体系,全面培养自主读书的学生;加强示范引领,校长要做书香校园建设的CEO。校长要从学校师生的实际出发,将阅读的生态建设作为学校基础性的工作,使阅读成为学校建设与发展的灵魂。

(活动图片由阳城县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