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破质疑,蔚来9月交付量成功破万

旅游 汽车公社 2021-10-02 19:50

最终结果证明,在经历短暂的波动过后,这家车企再次恢复了领跑者的姿态,而接下来,更大的目标将会是冲击年度交付10万辆。

“蔚来,卖不动了?”

上月,当这家长期稳居新势力头部梯队的品牌,正式公布终端成绩,整体共交付新车5,880辆,环比下滑26%。其中,ES8、ES6、EC6交付量分别为1,738辆、2,342辆、1,800辆。

1

作为对比,同为新势力头部三强的理想共交付新车9,433辆,小鹏则交付新车7,214辆,一时间如文章开篇的质疑声,纷涌而至。

蔚来官方给出的解释为,受8月份南京疫情影响,ES6/EC6的A/B柱内饰板 单一供应商(南条全兴)因位于南京高风险区,工厂停产了一段时间。换言之,由于A/B柱内饰板为JIT零部件,只有非常有限的库存,对8月份,尤其是8月下旬ES6/EC6的生产造成很大影响。

与此同时,马来西亚的疫情影响了“ST意法半导体”的芯片生产,ST是博世ESP的供应商,从而影响博世对蔚来ESP的供应。博世是ESP的单一供应商,所以对工厂正常生产节奏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2

好在,随着蔚来自身的调整,目前南京内饰件供应商已恢复生产,原有对ES6/EC6生产的直接压力已经消除。虽然芯片供应还有较大不确定性,但蔚来相关供应链团队正在积极与博世和意法半导体一起解决芯片供应问题,同时也继续在公开市场上寻求芯片资源,进行战略备货。

殊不知,几天前据蔚来内部人士发布在个人社交平台的信息显示,其9月终端情况颇为火爆,目前部分NIO Space中展车甚至都已销售一空。“同事们不容易了,展厅的展车都几乎卖光了,只能摆车模。芯片供应链的小伙伴压力山大啊。”

并且从相关渠道获悉,虽然仍未官宣,但是截至北京时间9月28日,单月交付量已经实现破万,其内部交付目标指引为10,700辆。

3

而就在一天前,蔚来官方正式公布了9月终端成绩,品牌整体共交付新车10,628辆,同比增长125.7%,创月度交付记录,完成破万里程碑时刻。同时,据其官方表示,今年三季度共交付24,439辆,同比增长100.2%,创季度交付记录,并实现连续6个季度正增长。

具体车型方面,蔚来ES8交付1,978辆,蔚来ES6交付5,260辆,蔚来EC6交付3,390辆,ES6、EC6也创造了单月交付记录。今年1-9月累计交付新车66,395辆,同比增长151.7%,而自品牌创立以来,蔚来累计已交付新车142,036辆。

毫无疑问,最终结果证明,在经历短暂的波动过后,这家车企再次恢复了领跑者的姿态,而接下来,更大的目标将会是冲击年度交付10万辆。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