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 |《长津湖》幕后展如约而至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04 19:37

 

电影 |《长津湖》幕后展如约而至

《长津湖》作为今年备受瞩目的重量级影片,于9月30日正式公映,该片全景式地表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民族气节和捍卫国家主权荣誉的英雄气概,是中国电影人对这段不凡历史的铭记与致敬。借影片公映之机,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由中国电影博物馆和博纳影业集团共同举办的《长津湖》幕后展如约与观众见面,实现“看电影”同时可“看展览”,观众可在影院旁近距离走进电影幕后,感受那段以青春热血和生命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

电影 |《长津湖》幕后展如约而至

本次展览分为室外大型器械道具展和室内陈列两个部分,通过电影中“新兴里战场”“大榆洞志司指挥部”等场景再现,导演手稿、美术组CG图、经典道具呈现,以及沉浸式的现场互动体验,带领观众揭秘电影幕后,感受七十多年前硝烟弥漫的抗美援朝战场。

71年前,英勇无畏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在缺少武器装备的情况下,打出了军威国威。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最值得被记住的人,也是国家永远坚韧立于不败的脊梁。

电影 |《长津湖》幕后展如约而至
电影 |《长津湖》幕后展如约而至

片中易烊千玺饰演的七连战士伍万里所穿服装、其他展品

展览以片中冰天雪地的蓝白为主色调,以强烈的代入感带给观众沉浸式的体验。

电影中大型军械道具——摆放在中国电影博物馆广场上的志愿军所缴获的美军M26“潘兴”重型坦克和M4谢尔曼坦克更是成为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

M26“潘兴”重型坦克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装备美军,虽然没有来得及在二战中发挥更大作用,但在其后的朝鲜战争中大量使用。在朝鲜战场面对中国人民志愿军,M26“潘兴”重型坦克拥有火力强、装甲厚重等压倒性优势。但在长津湖地区面对英勇善战的人民志愿军时,仍然无法挽回美军被击溃的命运,多辆坦克被志愿军缴获,用于教学和研究,特别是为步兵反坦克战术提供了直接的靶子。

本次幕后展将持续跟进电影最新动态,不断更新,后续将有更为丰富的展品陆续进馆展出,满足观众对战争题材电影的参与热情和精神文化需求。展览位于中国电影博物馆影院区二层4号影厅外,观众可进馆免费参观。

同时,中国电影博物馆也将在IMAX GT激光巨幕影厅和4号影厅同步放映该影片。

(图片由中国电影博物馆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