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州区文旅局:20余家乡村民宿正在建设和审批 承接北京环球影城外溢商机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1-10-03 09:4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实习记者 张怡然)作为国内当前最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北京环球度假区迎来开园后首个国庆小长假。此前有报道指出,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酒店被预订一空,国庆放假期间一房难求,房价成倍上涨,乡村民宿迟迟未能开业。近日,北京商报记者探访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酒店和乡村民宿发现,除环球度假区内两家酒店和丽枫酒店已被订满外,周边直线距离5公里内的多家精品酒店预订率虽较往年有一定幅度增长,但十一假期期间剩余房源充足。同时,周边乡村民宿也迎来国庆节首批游客,“田里花间”民宿和“运河小院”等民宿已基本被订满。此外,北京商报记者还从北京市通州区文旅局了解到,除9月份首批推出的10家特色民宿外,正在建设和审批的还有20多家,社会和民间资本对建设乡村民宿热情高涨,乡村民宿蓬勃发展势头已经呈现。

图片来源:通州区文旅局供图

9月30日和10月1日,北京商报记者分别通过打电话和借助专业APP了解环球度假区周边精品酒店预定情况。

北京亚太花园酒店距离环球度假区直线距离约3.6公里,是一家四星级酒店。总经理助理尚斌告诉记者,目前大床房、双床房、家庭房以及阳光套房等各房型房量充足,受环球度假区开园外溢效应和国庆黄金周影响,期间预订率有一定程度增幅,房价平均比平时贵100到200元不等。

距离环球度假区约6公里的北投希尔顿酒店,连日来也在为黄金周客流高峰忙碌着。

“我们不仅有商旅风格的豪华间,还推出了多种主题的亲子房间,目前各房型房量十分充足,房价比平时要贵一些,毕竟是国庆黄金周期间。”酒店负责人孙明说。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上述2家酒店可以提供环球主题公园门票预订服务,并开通了直达景区的一站式免费接驳车,车程约15-20分钟。

图片来源:通州区文旅局供图

通过百度地图、去哪儿旅行和同程旅游等专业APP记者还查询到,除景区内的环球影城大酒店、诺金度假酒店和周边的麓枫酒店外,环球度假区周边直线距离5公里以内,亚太花园酒店、太阳花酒店、秋果酒店、格林豪泰酒店、七天酒店等多家酒店都显示有充足房源,价格较往常有不同幅度上涨。记者也致电酒店前台,询问价格情况,都表示往年国庆黄金周也是比平常要贵一些,这也从侧面印证了亚太花园酒店和北投希尔顿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的情况。

据了解,为迎接国庆小长假旅游高峰,通州区101家酒店可提供房间数11048间,床位17528张。其中精品酒店共41家,可提供房间6090间,床位9770张,基本可以满足游客的住宿需求。后续该区还将加大精品酒店建设力度,更好地满足游客多种住宿需求。

在乡村民宿方面,首批国庆游客已经入住,通州区文旅局还表示,后续将增加民宿供给。

图片来源:通州区文旅局供图

位于西集镇沙古堆村的“运河小院”民宿迎来了住宿高峰,其中10月2日和3日,整院已经被预定。“运河小院”民宿是一座仿古建筑风格的乡村小院,小院的金鱼池垂花门最是吸引人,两侧是被小桥围着的水塘,里面长满碧绿的花草,水中漂浮着荷叶,鱼儿在水中游来游去。

“运河小院”民宿主韩磊告诉记者:“城市副中心生态环境、特别是大运河的水质越来越好,小院因建在大运河旁得名。北京环球度假区开业了,希望国内外的客人来到这儿,感受刘绍棠笔下运河人家特有的诗情画意,住在这儿,卸下心中的疲惫,好好感受乡村庭院带来的安静与美好。”

据通州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除去首批推出的10家特色乡村民宿,通州区在建或正在审批中的乡村民宿还有20多家,符合条件的将于近期陆续推出,让游客有更多住宿选择。

与此同时,在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外溢效应和通州区鼓励政策的激励下,很多社会资本纷纷看好环球度假区周边的张家湾、台湖等乡镇的发展前景,有意向投资改建更多乡村民宿。随着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开园,通州区乡村民宿蓬勃发展势头已经展现,不久的将来,这里还将涌现更多优质乡村民宿。

据了解,为紧紧抓住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园带来的强大产业带动和商机外溢效应,通州区将进一步研究制定支持乡村民宿发展的相关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社会资本的参与积极性。同时,将继续对基础条件较好的重点村庄加大培育力度,再推出一批特色乡村民宿,让游客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住得下,而且住得好。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