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西:文旅大会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25 20:20

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将于10月26日在北海市举行。自2019年首届全区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成功举办以来,经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广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旅游 | 广西:文旅大会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立足全区发展大局,把文化旅游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作出了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区的重大战略部署,确定了每年竞争性举办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的机制,在全区营造你追我赶竞相发展文化旅游的良好氛围。

经过几年的举办,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已成为文化旅游业界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重要平台和展示广西文化旅游形象、成就的重要窗口,对推动承办城市经济转型升级和全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旅游 | 广西:文旅大会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今年四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视察,对广西文化旅游工作亲切关怀、高度重视,指出“广西旅游产业大有可为,要搞好总体规划,完善基础设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肯定了广西将旅游业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柱产业的做法。

旅游 | 广西:文旅大会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盛表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办好今年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极为关注、寄予厚望,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主席亲自审定大会方案并将出席大会,对“十四五”时期做大做优做特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区作出部署安排。

旅游 | 广西:文旅大会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近两年,虽然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但是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化旅游业复苏振兴,今年前三季度,全区接待国内游客6.69亿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99.2%;实现国内旅游消费7734亿元,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97.6%。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全区累计接待游客3611万人次,比2019年增长8.5%;实现旅游消费272亿元,比2019年增长18.9%。数据表明,广西文化旅游业正在加速恢复,消费信心已全面回升,产业发展展现强大韧劲和动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