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丰收田里见党旗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03 11:59

金秋九月喜丰收,可是,黄山市黄山区焦村镇上岭村农户林胜利却一时喜不起来。林胜利是村里的五保户,今年已有67岁,孤身一人,从年头忙到年尾,辛辛苦苦种了一亩多稻田,却因田地狭小、分散,机械不方便进入作业,即将错过收割的最佳时机;眼看稻穗一天天成熟,丰产却不能丰收,让他心急如焚。

林胜利没有想到的是,他的这件难心事,会有别人牵挂着。

公共 | 丰收田里见党旗

曾在上岭村驻村扶贫四年多的黄山风景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吴峰,结束扶贫任务回单位之后一直仍然惦记着村里林胜利每年的“金秋烦恼”。

吴峰向自己目前所在的黄山风景区迎客松党委第七党支部提出了义务帮助林胜利收割稻谷的倡议,七支部的党员们在立即响应,同时,又动员三、四、五支部的“割稻能手”们纷纷加入,最终由4个支部共18名党员联合组成了此次义务帮扶队伍。

公共 | 丰收田里见党旗

“左手抓住禾蔸,右手把镰刀放在禾杆的下面离地面十公分左右,刃口对准禾杆,顺势向外一拉,‘唰’的一声就把稻子割下来了,注意不要割到腿”。村支委邵国亮同志亲身为黄山风景区来的、缺少劳作经验的年轻同志做示范,大家在真操实干中摸索,逐渐掌握了方法和技巧。党员们头顶烈日,有的俯身弯腰割稻子,有的甩开膀子脱谷粒,有的肩扛麻袋送上门,分工协作,繁忙而有序,仅用半天时间就将分散的五个区块稻田约1500斤稻谷收割完毕。还有党员还自备了理发工具,为林胜利解决了“头等困难”。

公共 | 丰收田里见党旗

看着金灿灿的稻谷堆进自家粮仓里,林胜利喜笑颜开,忙前忙后给大家端茶递水,交谈中,林胜利对党的扶贫政策、各项帮扶工作非常满意,感恩之情溢于言表。义务收割队的党员们在辛苦的劳作过后,喝着清香的茶水,心中也是充实的,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义务帮扶农活虽然很累,但是为老百姓干的事却是实实在在的,大家能从这样的活动中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的幸福感、荣誉感,在黄山风景区高高飘扬的党旗映红了林胜利幸福的笑脸。

(图片摄影:方峭)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