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第五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关注“健康茶生活”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14 15:53

10月14日,第五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湖南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召开,发布会上公布本次黑茶文化节将于10月21日至24日在安化黑茶特色小镇举行。发布会上,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瑞祥介绍了本届黑茶文化节的基本筹备情况及亮点特色,益阳市委常委、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和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思婷、安化县人大副主任、茶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回答了记者提问。

产业 | 第五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关注“健康茶生活”

据了解,本届黑茶文化节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化县人民政府承办,以“安化黑茶 健康大业”为主题,将举行开幕式、安化黑茶茶商大会暨胡润·中国茶产业新经济发展论坛安化黑茶茶商大会暨胡润·中国茶产业新经济发展论坛、《天下茶道》主题文旅演出、“24小时健康茶生活”体验游、安化黑茶展示展览等系列活动。

据透露,本届黑茶文化节将呈现众多亮点环节。一是将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科学解开安化黑茶化学与健康密码》新书首发式;二将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安化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的成就;三是将特邀7名安化籍世界冠军担任安化黑茶的健康形象大使,展示一个充满活力的安化;四是将争取“故宫千两贡茶”来安化展示;五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营造“抖音”电商直播场景;六是将有一批重大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据悉,2007年以来,益阳市及安化县举全域之力把安化黑茶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来打造,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干到底,在湘茶方阵和全国茶界中异军突起、享誉全国。2007年至2020年,全县茶园面积从10万亩发展到36万亩、茶叶加工量由1万吨增加到8.5万吨、综合产值由6亿元增加到230亿元、茶叶加工企业由15家增加到210家,累计纳税近16亿元。实现黑茶产业与精准扶贫无缝对接,全县15万多贫困人口中有10万人因茶脱贫,打造了产业脱贫的“安化模式”,安化黑茶演绎了“一片叶子成就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的传奇。在乡村振兴中黑茶产业也将成为第一致富引擎。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