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致敬“最可爱的人”!武汉文旅志愿者陪抗美援朝老战士过重阳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14 15:54

为了向退役老兵致敬,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武汉市文旅志愿者服务总队举办了“我们的节日·重阳——九九重阳致敬老兵”关爱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邀请退役老兵前往武汉花博汇参观。

在武汉文旅志愿者及家人的护送和陪伴下,89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英雄吴克权首次来到武汉著名的花博汇景区,畅游花海、观看皮影戏。伴随着武汉文旅志愿者的悉心照顾,吴克权和家人一起在缤纷花海里漫游,享受幸福、宁静的时光。

公共 | 致敬“最可爱的人”!武汉文旅志愿者陪抗美援朝老战士过重阳

武汉文旅志愿者陪抗美援朝老战士过重阳

据家人介绍,吴克权平时很少出门。这次出游,老人还郑重地将两枚抗美援朝纪念章佩戴在胸前。

七十多年前,年仅十八岁的吴克权义无反顾地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他亲身经历过惨烈的上甘岭战役,为了守卫祖国人民与敌人浴血奋战。回国后,他常常向儿女们讲述当年的烽火往事,回忆那段艰辛却难以忘怀的火热岁月。

“我们是从小听着父亲讲朝鲜战场上的故事长大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了解抗美援朝的这段历史,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够继承和发扬志愿军精神。”每当向人讲起父亲抗美援朝的经历,吴建波眼中都会流露出敬意。

参观过程中,由于老人行动不便,武汉文旅志愿者一边推着轮椅,一边为退役老兵们讲解景区的植物品种和文化景观。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文旅志愿者们认真聆听红色故事,都从中备受激励。“看似是我们在做志愿服务,其实,我们听了爷爷的故事之后,更被志愿军这种远离自己的国土家乡,以身躯为笔、以血肉为墨的精神所感动。同时,我们也想让爷爷感受到现在武汉的更新与发展,感受到现在年轻人的变化。”志愿者陈艳青说。

据悉,“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是武汉文旅志愿者服务总队长期开展的专项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以传统节日为契机,武汉文旅志愿者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城市文旅发展。

(图片由武汉市文旅志愿者服务总队)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