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江淮大地国庆假期好戏连台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03 19:23

新中国72周年华诞之际,江淮儿女和全国人民一起共襄盛典。在党史展览中追寻党和共和国走过的辉煌历程,在主题活动中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在国产大片中感受英雄先烈的丰功伟绩……城乡群众在乐享美好文化生活的氛围里点燃内心的爱国情怀。

从淮北到江南,各地自发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庆祝新中国华诞、乐享幸福生活。

公共 | 江淮大地国庆假期好戏连台

铜陵文明网供图

10月1日一大早, 来安县半塔镇游客服务中心的文体广场就聚集了各界群众,该镇非遗节目女子龙灯和子母灯开始展演,两条栩栩如生的烫金巨龙在观众面前翱翔腾飞、盘旋翻滚,吸引了一大批周边群众前来观赏,不时博得阵阵喝彩。现场观看龙灯表演的王春明老人拿起手机,拍下了一幅幅精彩画面。他兴奋地说:“新中国72年发展成就举世瞩目,老百姓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乡亲们心里比过年还高兴!”同一时间,在来安县三城镇冯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一场红歌对唱赛徐徐拉开帷幕。“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一大批经典红色曲目轮番上场角逐,红色歌声随风飘扬,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用我们农民的歌声歌唱祖国,用我们农民自己的方式给祖国母亲庆祝生日。”冯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负责人张德林介绍说,活动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共有50多个村民报名,从中精心挑选了20多个节目。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于9月26日至10月8日在安庆市举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6类30多场活动,开幕式上演出了新创黄梅戏《不朽的骄杨》,开展了黄梅戏“展演”“展播”“展销”和“研讨交流”4个单元活动。当地群众白天看景,晚上看戏,节日生活丰富多彩。

公共 | 江淮大地国庆假期好戏连台

黄梅戏展演陈朝晖摄

9月30日上午,由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人民城市 欢乐芜湖”高雅艺术惠民演出,在鸠江区白茆镇套北村举行。这场演出也是芜湖市2021年首场高雅艺术惠民演出,旨在丰富当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他们的综合素养,推动白茆镇乡村旅游产业,为当地乡村振兴提供助力。

界首市开启“国庆七天乐”广场文艺大汇演,7天假期里,全市近千名文化志愿服务团队将在人民广场为群众献上17场精彩演出,红歌嘹亮、渔鼓铿锵,成为皖西北小城假期里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

节庆期间,铜陵市文化和旅游局统筹县区文化部门精心安排了近百项群众文化活动。着重围绕建党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连环画里学党史”主题展、红色电影展播、“庆国庆绘国旗”手工活动等,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四级公共文化设施为主阵地,举办文艺演出、展览展示、公益讲座、月读公社—著名作家看铜陵专题分享会等10大类近100项文化活动。演出节目形式以歌、舞、戏、小品、征文、情景剧、诗歌朗诵等艺术形式进行展演。各县区围绕活动主题,编排创作了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枞阳县举办“弘扬传统文化中秋同欢乐”文艺表演、“献礼国庆 经典诵读”等活动20余项,铜官区、义安区、郊区围绕“庆中秋 迎国庆”将举办各类群众性诗歌朗诵、读书分享、广场舞联赛等活动30余项,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基层群众不断传承传统文化和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国庆长假期间,全省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场馆“不打烊”。安徽博物院老馆“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不断迎来温故百年党史、感受安徽成就的观众;新馆举办“安博之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书画笔会”和“今天是你的生日”钢琴演奏活动,邀请观众共庆新中国生日。该院还依托“雄风盛歌——周秦汉唐文物菁华展”,举办大型唐朝文化主题风华秀带我们共同体验大唐王朝的文化风尚和盛世气象。

安徽省图书馆联盟启动了”江湖读书月活动“,结合学习宣传”四史“活动,以”阅、演、展、讲、赛“和线上服务的”5+e“模式,开展读书推广活动。安徽省图书馆策划推出“礼赞新中国,歌唱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颂歌展”,精选《义勇军进行曲》《春天的故事》《走在小康路上》等近50首优秀歌曲,带领读者全方位回顾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

此外,这个“国庆档”,《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优秀国产大片集中上映,安徽各地电影院人气持续升温,很多观众阖家前往影院观影,在浓浓的国庆氛围中感受炽热的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