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观竹景、赏竹文、品竹食……第十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将办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14 19:56

10月14日,记者从“第十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本届博览会将于10月29日至30日在宜宾市长宁县双河镇举办。

文旅“大咖”云集长宁共话自驾游

本届博览会拟邀请全省21个市州文旅部门、31个天府旅游名县、“大竹海”文旅发展联盟成员单位、川南渝西文化旅游联盟成员、区域合作城市等参加开幕式及自驾游交易博览会系列活动。同时,还将邀请国内知名旅游企业、航空公司、研学、康养、民宿协会代表,云南、贵州、重庆旅行社代表,以及中央、省、市媒体记者,网络大V等参与。

产业 | 观竹景、赏竹文、品竹食……第十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将办

全国文旅“大咖”齐聚这场文旅盛会,将成为四川省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助推器,为四川宜宾长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经济带、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和三江新区等重大战略,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长宁建设,加快打造“国际竹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等具有重大意义。

自博会引领自驾游产业发展

本届自博会以“安逸走四川、自驾游长宁”为主题,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长宁县人民政府、宜宾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宜宾市“两海”示范区管委会承办,将通过“6+8”系列活动,“6”即开幕式、自驾游营地开营仪式、自驾游装备展、房车巡游、自驾游线路考察、非遗和文创产品展六大主要活动,“8”即无人机表演秀、蜀南竹海熊猫帐篷节、三江民谣音乐节、永江村亲子农趣体验、国学文化活动、红色研学活动、长宁全竹宴美食活动、凉糕美食季八大配套活动,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的活动将带给自驾游游客全新体验。其中,自驾游装备展销活动时间为10月29日至30日,展区面积5100平方米,展厅面积2000平方米,参展单位42家,其中参展企业30家。

产业 | 观竹景、赏竹文、品竹食……第十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将办

蜀南花海鸟瞰

每一届自博会的举办,都是主办地自驾游市场大提升、自驾游上下游产业链发展的一次契机,为借此次盛会充分展示宜宾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象、新成就、新风貌,在自驾游装备展、开幕式等活动环节,充分发挥“科技+旅游”的作用,与宜宾本土品牌——凯翼汽车、一电航空等企业开展合作,让科技为旅游充当引擎,让更多人看到“宜宾文旅”和“宜宾造”的魅力。

宜宾自驾游体系提档升级

如今,酷爱自驾的驴友前往四川都发现“条件越来越好”,这得益于自驾车旅游综合服务枢纽的建设。宜宾抓住举办这次盛会契机,以会促建,抓好博览会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新建了宜宾长宁·双河国际自驾游露营地,以打造川内有影响力的自驾游营地为目标,规划建设综合服务区、休闲广场、智慧停车场、房车营位(20个)、自驾车营位(20个)、多功能草坪、共享厨房、卫生间及自助淋浴区等。

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建巴蜀文化旅游长廊,推出了三条自驾游精品线路,即“川南渝西自驾大环线”“长江上游自驾游线路”“中华竹都最美竹海自驾游线路”,这些线路将充分展示长宁县旅游发展的新成就,推介长宁精品旅游资源和产品线路,扩大长宁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其中,竹海世外桃源度假酒店--蜀南竹海(观云台--翡翠长廊--海中海--仙寓硐)--竹海酒庄--永江村竹创乡村--竹海世外桃源度假酒店一线,既能观赏碧波万顷的蜀南竹海美景,也能享用熊猫大餐全竹宴,既能体验工业旅游带来的品酒乐趣,还能感受向往生活里的乡村农趣。

产业 | 观竹景、赏竹文、品竹食……第十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将办

竹海提升改造后的观云台

自博会已成功举办九届,是四川省重要的旅游节会品牌,为保障今年自博会的优质服务,主办方特别招募了一批志愿者,主要负责活动期间驻地接待、会务服务、礼仪服务、站点服务、随车讲解等工作。志愿者们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热情细致的服务,将让游客切身体验到“宾至如归”的亲切和温馨,更将充分展示宜宾人民的新形象、新风采。

观竹景、赏竹文、品竹食、饮竹酒、居竹屋、听竹音、穿竹衣、舞竹龙……四川宜宾长宁自驾游走起!

(图片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