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武汉人艺新版木偶剧《罗汉传奇》将于11月亮相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26 17:06

今年6月,武汉杖头木偶戏被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随后,武汉人民艺术剧院被公布为项目保护单位。

“将武汉杖头木偶艺术继续发扬光大。”10月26日,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召开大型原创木偶戏《罗汉传奇》(新版)建组会透露,该剧将于11月18日至19日亮相第八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在武汉中南剧场连演两场。

艺术 | 武汉人艺新版木偶剧《罗汉传奇》将于11月亮相

建组会现场 瞿祥涛 摄

《罗汉传奇》来源于武汉市由来已久的一种有趣的民间习俗——到归元寺数罗汉,由“归元寺五百罗汉”之一——“沉思罗汉”小时候的传说故事改编而来,讲述了通鸟语的小罗汉,为寻找自己的朋友母鸟,来到“弃老国”,帮助被驱逐的老人重回家园的纯真故事。

《罗汉传奇》是武汉人民艺术剧院转企后,于2016年创作演出的首部大型原创木偶剧,它的成功上演拉开了武汉杖头木偶发展的新篇章。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重组主创团队,打造新版《罗汉传奇》,力争将其打磨成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木偶剧作品。

据介绍,新版《罗汉传奇》将大量运用电影手法,突破以往的形式单一、样式老套的偶剧舞台演出;将把中国偶的传统技艺与情感哲理完美结合,让观众产生共鸣及思考;将运用大量象征表现的手法,诗意地展现舞台人物及人物心灵,写实与写意相结合、再现与表现相结合。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