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大运河与苏州名人”研学活动,带大家“走读苏州 乐享国庆”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04 12:05

国庆长假期间,江苏省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市名人馆充分利用自身馆藏资源,继续开展两期“走读苏州——大运河与苏州名人”研学活动,带领大家穿行水城巷陌,解读苏州与大运河的渊源,讲述苏州名人的故事,品味江南水韵的风雅。

公共 | “大运河与苏州名人”研学活动,带大家“走读苏州 乐享国庆”

此次研学活动包含两条线路,均由姑苏文化专家顾凤娟担任文化导师,带领亲子家庭一边观摩一边了解运河文化与苏州名人故事。如在位于西中市的泰伯庙前观摩泰伯、仲雍、季札的塑像时,顾凤娟讲解了泰伯奔吴以让天下的故事。她讲到,古运河的开凿最早就始于泰伯。周朝王公贵族南迁,还带来了稻耕文化的全面兴起,江南鱼米之乡的逐步形成。同时,她还谈及腊月、腊八粥等一系列吴地民俗的由来、传承,以及伍子胥造阖闾城、白居易开凿山塘河、明清时期的阊门繁华盛景等。顾凤娟的讲解娓娓道来,孩子与家长听得津津有味,沉浸其中。

公共 | “大运河与苏州名人”研学活动,带大家“走读苏州 乐享国庆”

“将运河与名人连接起来,了解苏州深厚的城市文化,学习先辈榜样的力量,有利于增强孩子们对自身的文化自信。”顾凤娟如是说。陪着女儿来的市民叶先生满意地说:“我虽然是一名老苏州,却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地了解运河、古城、人文。这个‘走读体验’研学活动也让自己做了一回好学生。”

据了解,今年“五一”、中秋节日期间的“水城文脉”和“水写葑溪”两条研学线路,均由文化导师带队,全程专业知识讲解,实地参观考察,沉浸式文化体验。该活动受到孩子和家长的好评,人们参与热情高。此次国庆期间,两场活动线上报名都出现参加名额被秒光的情况。

苏州市名人馆工作人员陆玉芳介绍,下一步,苏州市名人馆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开发更多的研学线路,结合馆内448位苏州名人资源,让孩子们更广、更深地了解苏州文化的源远流长。

(本文图片均为研学活动现场,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