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清新福建 金秋有约,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邀您疫情云开游福建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04 12:06

随着漳州、莆田等地陆续转为低风险地区,福建省更多地区疫情防控成果得到巩固,正值“十一”黄金出游季,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如何加快福建旅游市场复苏,推动文化和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抓紧做好文旅场所开放和旅游市场复苏工作,和广大游客相约金秋,同游清新福建。

一支创意开场舞《全福彩虹》将杂技技巧结合闽剧《天女散花》,美轮美奂,展现了雨后彩虹般的抗疫成果;

旅游 | 清新福建 金秋有约,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邀您疫情云开游福建

福山福水有福人,闽剧戏歌《有福之地》唱出了福州人对家乡的深深爱恋和在外游子的浓浓乡愁;

《福建如你》透过极富感染力的演唱和舞蹈,将福建景点、人文符号逐一艺术化呈现,传递出“全福游、有全福”的独特魅力……

10月3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清新福建 金秋有约”统筹疫情防控加快旅游恢复全媒体旅游推介会举办,大会上,具有福建文化特色的歌舞、杂技、戏曲等形式粉墨登场、跨界融合,展现了福建人民面对疫情的态度和战胜疫情的勇气,并向广大游客发出疫情云开游福建的真诚邀约。

本次全媒体旅游推介会是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和全省旅游发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重要实践,大会以“统筹疫情防控,加快旅游恢复”为目的,持续深化“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建设,深入挖掘非涉疫地市和低风险地区的省内游、乡村游、近郊游和微旅游,拉动市场旅游消费。

据了解,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多个平台全程同步直播,福建省多位领导启动“山海乡村金秋寻福季”、福建旅游推介、“福建美丽乡村”视频连线、播放“福建金牌旅游村”宣传视频、发布金秋福建旅游活动和惠民措施等活动陆续开展,歌舞杂技等文艺表演精彩呈现,在秋日与假期相逢的美好时光里,让广大游客“沉浸式”感受金秋八闽的好风光。

旅游 | 清新福建 金秋有约,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邀您疫情云开游福建

近年来,乡村旅游人气火爆,“土”味十足的生态旅游线路博得广大游客的青睐,作为乡村特色旅游资源丰富的福地,福建省充分挖掘乡村的“土气”,将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民族村寨、传统建筑、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融入乡村旅游产品开发,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总结2020年“山海乡村寻福季”系列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启动“山海乡村金秋寻福季”,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促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推出山海浪漫、探秘世遗、朱子研学、探游古厝、滨海度假、红色文化、绿色康养等主题旅游线路,满足游客的多元化需求。

此外,为拉动非涉疫地市的省内游、乡村游、近郊游和微旅游经济,全面提升“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的美誉度和市场感召力,推介会现场通过视频方式发布了数百项文旅优惠活动和惠民措施。

在国庆期间,非涉疫地市和低风险地区在严格落实“预约、限流、测温、验码”等防控举措,严防疫情通过公共文化场馆途径传播扩散的前提下,将正常开放公共文化场馆及大部分A级旅游景区。同时,在文旅场馆和景区景点里还将举办艺术之秀、非遗之约、博物馆之夜、音乐之声、书院之行等丰富的主题活动,涵盖线下体验和线上云游的多样形式,丰富假期旅游产品供给,以满足市民、游客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的文化旅游需求。

据悉,在第四季度,非涉疫地市和低风险地区还将以“闽山闽水正金秋”为总体思路,以美食品尝、研学修身、文化体验、非遗展演等为主题,推出各具特色的旅游系列活动,如旅游节、博览会、推介会、摄影设计大赛、体育竞赛等,凸显特色文旅魅力,加速旅游消费回暖,进一步加快恢复福建旅游市场。

旅游 | 清新福建 金秋有约,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邀您疫情云开游福建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石建平在推介福建旅游时表示,福建是有福之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欢迎大家来领略福建风光,呼吸清新空气,欣赏秀美山川,拥抱碧海蓝天,体验多元文化,享受“闽式生活”,感受福建精神。

(图片来源于活动主办方)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