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太原市晋源区百名“草根歌手”同台斗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04 18:58

国庆期间,位于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的稻田公园简直“嗨翻了天”!10月1日起,晋源区稻花城开园仪式暨第四届花卉艺术节、2021晋源区第四届歌手大赛、晋源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1年国庆“中国梦 劳动美 稻花香”职工义务辅导站节目展演等活动纷纷在此拉开帷幕。

其中,由太原市晋源区总工会主办的晋源区歌手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作为晋源区乃至全市颇具影响力的一个文化品牌,大赛吸引了晋源区以及周边地区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不同文化层次的选手积极参加,充分满足了广大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大众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公共 | 太原市晋源区百名“草根歌手”同台斗歌
公共 | 太原市晋源区百名“草根歌手”同台斗歌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海选赛、晋级赛、半决赛、总决赛四个阶段,全程历时7天13场,将有来自全市的100多名声乐爱好者一试身手,一展歌喉。参赛作品不限唱法,民族(原生态)、美声、流行都可;演唱形式可为独唱,也可为多人组合。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还专门设置了游客参赛环节——海选期间到场游客如有意参赛,可以到组委会现场登记报名,晋级方式与所有参赛选手相同。

海选赛上,选手们满怀激情,盛装登场,《祝福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我的祖国》......一首首动人心扉的歌曲代替所有的语言将晋源儿女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尽情表达,收获台下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公共 | 太原市晋源区百名“草根歌手”同台斗歌

23号选手王晋平已经是第四次参加歌手大赛了,一曲《就恋这把土》把海选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让他顺利晋级。王晋平说:“作为音乐爱好者,平时我们自己哪有这么好的设备。活动给我们这些‘爱乐人’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我是抱着学习锻炼的目的来的,最关键是还有评委对我们进行专业点评,让我们受益很多。”

本次大赛的参赛节目与晋源区职工义务辅导站的展演节目同台登场,穿插演出。10月1日下午,由晋源区文化和旅游局选送的锣鼓表演《李渊点兵》作为首个展演节目,刚一登台便震撼全场。那铿锵激昂、粗犷豪放的锣鼓声、号角声,仿佛让观众亲眼目睹了一千多年前唐王李渊点兵出征时的壮阔场面。

本次展演有曼妙婀娜的舞蹈表演,有舒缓悠扬的器乐演奏,有声情并茂的说唱表演,有风姿绰约的T台走秀,还有感人肺腑的红色情景剧以及独具韵味的晋剧联唱。据悉,国庆期间,23个义务辅导站的29个展演节目将逐一登场,线上直播也会同步开展。

(图片由寇红梅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