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第二届回响音乐节启幕 “里应外合”打造西安音乐名片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04 18:59

第二届回响音乐节于国庆节期间在陕西西安西演LIVE·大华1935剧场的塞斯拾陆与光圈CLUB两个场地呈现,舌头乐队、惘闻乐队等多支国内人气乐队与知名音乐人的参加引发不少潮流乐迷的关注。自今年9月开始,深耕音乐现场的西安西演LIVE通过主办第二届回响音乐节、Dirty Twinz全国说唱巡演,开启了“里应外合”的音乐输出新布局、新模式,打造“音乐之城”的西安新名片。

艺术 | 第二届回响音乐节启幕 “里应外合”打造西安音乐名片

当全国音乐节林立,西安这座古老与时尚交融的城市,需要什么样的音乐节?主办方西演LIVE交出了答卷。第二届回响音乐节在挖掘西安有生力量之余,闯入了更广袤而多元的音乐世界,交织出独立摇滚、器乐摇滚、后朋克与先锋音乐的多元色彩。如同惘闻乐队的谢玉岗谈到,“回响正在这个古城制造着它自己的声音,期望收获更多的回声。”此次音乐节围绕实验民谣、中国第一后摇、实验电子+前卫视觉、独立摇滚日、先锋派对五大主题,为乐迷呈现六场特别的音乐现场。

10月2日,民谣歌手、实验音乐人、当代艺术家小河,为年轻的乐迷带来更多的可能。10月3日演出的惘闻乐队,被誉为“中国器乐摇滚的领军乐队”,是广大乐迷心中的“中国第一后摇”,掀起演出高潮。10月4日,Howie Lee与Teom Chen探索音乐与视觉表演的边界。10月5日的独立摇滚日将有6支乐队出场,有西南摇滚重镇成都的90后乐队海朋森、曾获得阿比鹿最佳新人奖的动物园钉子户,以及后朋克属性的四支乐队,孤独的利里、疯医、跳山羊、麻兹妈。

10月6日,将领略独立摇滚定海神针的舌头乐队与苍蝇乐队主唱丰江舟的回响,据了解,这也是二者仅此一次的特别合作现场;而卧轨的火车、IZ与异红三支乐队,也将在电子音浪的铺排中酝酿出先锋实验的美丽底色。

9月至11月,西演LIVE联合西安NOUS UNDERGROUND旗下说唱精英Dirty Twinz,将在北京、上海等十座城市开启“金色城市”巡演,同步开启西演LIVE呈现的“对外输出”。

艺术 | 第二届回响音乐节启幕 “里应外合”打造西安音乐名片

N/U组合Dirty Twinz包括小车、丸子两位创作型说唱歌手,在专辑发布一年后,他们终于开启了自己说唱生涯的新历程——《金色城市》巡演。Dirty Twinz在西安收获颇多,在这座城市里触发了更多音乐线索,《金色城市》的专辑和巡演名称由此而来。

艺术 | 第二届回响音乐节启幕 “里应外合”打造西安音乐名片

在各级宣传文化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政策引领、科学谋划布局下,西安演艺集团逐渐成为陕西乃至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的新亮点,为当地文化建设繁荣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集团旗下西演LIVE作为城市艺文空间创造者,一直致力于创造极致艺术体验造福大众。此次第二届回响音乐节、Dirty Twinz金色城市巡演,将作为西演LIVE“对内树立音乐节品牌,对外输出西安高质巡演”的新模式,持续为西安乃至全国乐迷输送优质的音乐演出。

两类音乐现场的“里应外合”,在全国唱响西安音乐文化,将让各地乐迷领略西安音乐魅力,享受全新音乐体验。西安也将展现更多潮流音乐力量,打造“音乐之城”的西安品牌,营造更有品质的城市文化环境。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