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莞东城读书节关注水资源保护问题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27 17:16

水资源短缺是一个全球共同关注的问题。我们应该如何保护水资源?是观念重要还是技术重要?10月25日,在广东东莞东城街道举行的小学生校际辩论赛上,来自12所公立小学的12支辩论队、48位辩手围绕水资源保护问题展开激烈辩论。最终,东城小学、东城第三小学、东城第八小学荣获大赛一等奖。

公共 | 东莞东城读书节关注水资源保护问题

本次活动系2021东城第十七届读书节品牌活动,由东城街道宣教文体旅游办、东城文化服务中心主办。作为东城读书节的重要品牌活动,东城街道小学生校际辩论赛已连续举办9届,广受社会各界好评。因报名学校较多且逐年递增,近年来东城街道小学生校际辩论赛采取公办、民办小学轮流参赛的制度,今年由公办小学参赛。

本届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正方从“保护水资源,技术比观念重要”进行论述,反方论点则是“保护水资源,观念比技术重要”。每场辩论分为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观众提问六个环节。

东城教管中心小学语文教研员、东莞市小学语文教学能手、东莞市教学先进个人陈祖静老师代表评委,从分析题目、材料选择、辩论风格、倾听等不同角度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说,虽然大家只是小学生,但充分展现了各自的风采及团队合作精神。

来自东城第八小学的何桦轩首次参加东城街道小学生校际辩论赛,获得最佳辩手奖。他说,今年国庆假期以来,他便一直在查找资料,备战辩论赛。正因如此,这才有了他在辩论台上的精彩表现。何桦轩开心地说,通过备战、比赛,自己成长不少,“以后再去比赛或者上台演讲,再也不会向之前一样紧张,结结巴巴了。”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