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海省博物馆将正式开馆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27 20:20

在历经半年的展陈改造后,青海省博物馆打造的“1+3”展览将重装开馆。青海历史文物展、青海考古成果展、百年青海革命文物目录展和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四大展览重磅展出。其中,2018血渭一号墓考古出土文物将首次展出。

公共 | 青海省博物馆将正式开馆

青海历史文物展

公共 | 青海省博物馆将正式开馆

青海考古成果展

“1+3”展览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省文物局、青海省博物馆等单位共同举办,内容涵盖历史文物与史前灾难遗迹、考古遗址与东西方交流、红色故事与革命精神传承以及多民族聚居与传统技艺等。青海历史文物展由省文物考古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民族博物馆协办,展示了生态优美、文化丰富、人杰地灵、民风淳朴的青海。展陈艺术设计和展览硬件上用了很大心思,处处细节都能彰显青海当地深厚的历史文化,让观众在了解历史的同时,得到最好的观展体验。青海考古成果展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和西宁市博物馆、湟中区博物馆协办,2018血渭一号墓考古出土文物首次对外展出。作为青藏高原地区目前发现的布局最完整、结构最清晰、形制最复杂的高等级墓葬之一,2018血渭一号墓中出土了1000余件工艺精湛的金银器,如镶绿松石金链、鋬指金杯、双狮日月金牌饰等,这些器物的制作水平高超,令人叹为观止。考古展精选其中的7件文物进行展示。百年青海革命文物目录展由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慕生忠将军纪念馆、原子城纪念馆、玉树抗震救灾纪念馆、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展览馆承办,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承载着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通过移步异景的方式,反映青海广袤土地上的风土人情,展现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独特性、多样性、本真性的鲜明色彩。

公共 | 青海省博物馆将正式开馆

百年青海革命文物目录展

公共 | 青海省博物馆将正式开馆

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

(青海省博物馆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