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 | 温淳棣专访:于飞导演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博士扮演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05 12:10

于飞执导并编剧的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在“十一”黄金周上映,口碑票房双佳,豆瓣7.3分,猫眼9.1分,猫眼数据显示,《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好于99%的儿童片,票房也已突破2000万,一直仅次于《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占据国庆档电影第三的位置,带给了家长孩子们无限的欢乐和思考。作为一部由一众小学生主演挑大梁的电影,能取得这一成绩,与电影中几位小演员的真挚表演不无关系。

该片讲述了鲁西西在遇到五个罐头小人后完成了成长和蜕变的故事。

“这世界上没有我攻破不了的难题”,电影中睿智的博士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于飞导演眼中,博士饰演者是温淳棣一个善良淳朴的孩子。

“他的表演是非常单纯质朴的,经验上并没有其他孩子那么丰富,但贵在真挚,他不是在演,而是自己在感受。”于飞评价温淳棣的表演时说到。

电影 | 温淳棣专访:于飞导演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博士扮演者

谈到拍摄过程中印象深刻的场景,温淳棣表示这场印象深刻的戏不只是演出来的,更是闻出来的。

“对于我来说比较深刻的印象,就是在鲁西西的耳朵上面完成的一场戏,我刚坐上去后,空气中一股恶臭飘过来,我忍着恶臭拍完戏问导演,才知道头发是用鱼线还原的,上面全是墨汁,气味是由墨汁散发的。”

除了道具、环境等方面的考验,演技是温淳棣面临的最大挑战。

电影中,鲁西西打开罐头的一幕让观众印象深刻:五个罐头小人一起探出头,好奇地看这个世界有多么美好。

谈到如何还原博士这一角色,温淳棣表示自己经常会去感悟人物的状态和感觉:“拍这场戏的时候,我个人在眼神方面的表现有些不足,在导演指导之后,我又在剧本的基础上,加了一些细微的处理,从而演出这种‘好奇’的感觉。”

拍完这部电影之后,温淳棣也从影片中博士的身上学到了很多。

“我会更向博士这个角色靠拢,他乐于助人、正直善良的品质值得我学习。除此之外,我还学会了遇事要善于思考,多动脑 ,解决事情的办法不仅仅只有一个。”温淳棣说到。

(图片来源于片方,后期制作:朱珠)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