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阅读 | 《爸爸的秘密》:父女航天人为你讲述中国航天事业的“秘密”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16 18:38

10月16日凌晨,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神舟十三号发射成功之后,我们更应该让孩子记住“没有飞天,仍是英雄”,让孩子了解中国航天人的拼搏、顽强、不放弃的精神,以及中国航天事业的成长之路。

《爸爸的秘密》就是一本送给孩子的以航天为主题的纪实儿童绘本,让孩子通过故事近距离接触中国航天事业,了解航天知识,培养航天精神。

阅读 | 《爸爸的秘密》:父女航天人为你讲述中国航天事业的“秘密”

《爸爸的秘密》根据曾经担任神九、神十、神十一航天任务的备份航天员邓清明和女儿之间的真实故事改编。邓清明是我国第一批航天员大队成员,也是目前唯一一位没有飞天却依然服役并坚持训练的第一批航天员。女儿邓满琪现在也是一名航天工作者。故事中,六岁的女儿发现,爸爸从空军飞行员的队伍消失了,要去当航天员了。爸爸还说,以后要从太空给她发来问候!但这是个秘密,不能告诉其他人。2003年,“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把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送入太空。上初中的女儿为爸爸骄傲,差点和同桌说我的爸爸也是航天员。后来,怀揣着爸爸的小秘密,女儿长大了,但是,爸爸依然还在为上天努力训练,有时候累得筷子都拿不住。女儿甚至会想,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坚持!也许那是他新的秘密!毕业后,女儿也成为了一名航天人,当她看到爸爸二十几年如一日,依然在为飞天做准备,她好像懂得了爸爸的秘密。神舟十一号任务准备阶段,爸爸又进入了备份任务组,女儿作为一名航天新兵,在指挥大厅看着爸爸在模拟实验舱的一举一动,他操作熟练、汇报准确……但是,爸爸又一次与飞天擦肩而过。

但在她心中,爸爸一直是她的骄傲,爸爸追求梦想的坚毅脚步和不屈的眼神照亮了她的未来。航天员爸爸的精神同样可以激励我们的孩子,为了梦想,不惧挫折与失败,永不放弃。就像钱学森所说的,常常是最后一把钥匙打开了神殿门,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的。

但在她心中,爸爸一直是她的骄傲,爸爸追求梦想的坚毅脚步和不屈的眼神照亮了她的未来。

航天员爸爸的精神同样可以激励我们的孩子,为了梦想,不惧挫折与失败,永不放弃。就像钱学森所说的,常常是最后一把钥匙打开了神殿门,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的。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