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凸显红色主题 服务国家战略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17 11:31

10月16日,第八届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牡丹花开心向党——‘曲唱百年 花开盛世’苏州评弹演唱会”开幕演出在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剧场成功举办,标志着在苏州举办的第八届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

艺术 | 凸显红色主题 服务国家战略

本届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由中国曲艺家协会、江苏省文联主办,中国曲艺家协会苏州评弹艺术委员会、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市文联承办,江苏省曲艺家协会、浙江省曲艺家协会、上海市曲艺家协会、《曲艺》杂志社协办。活动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弘扬中国精神、彰显民族特色、服务基层群众,推动中华曲艺绽放新光彩、演绎新传奇。

艺术 | 凸显红色主题 服务国家战略

据介绍,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是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艺术水准最高、参与面最广的评弹艺术活动,从2000年开始每三年固定在苏州举办一次。本届评弹艺术节为期9天,由江、浙、沪、苏四地的文化行政部门(或曲协)组台,汇集了全国14家苏州评弹演出团体,共推出19台演出(含2台评话专场),涵盖了13部新创中篇书目、40余个中长篇书目选回和新编短篇,以及8部优秀长篇传承书目选回。

艺术 | 凸显红色主题 服务国家战略

本届评弹艺术节呈现出四大亮点:一是凸显红色主题。本届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台节目多为红色主题故事。二是围绕长三角战略。本届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各演出团体均来自长三角地区,借力国家级活动平台,通过展演展示苏州评弹的优秀经典书目,助力国家战略。三是展示传习成果。本届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中,由江、浙、沪、苏四地的优秀青年评话演员组台推出的青年评话专场演出和长篇传承书目选回驻场演出,展示优秀青年演员传习苏州评弹艺术的丰硕成果。四是彰显牡丹品牌。本届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闭幕演出将由江、浙、沪、苏四地历年的中国曲艺牡丹奖得主登台献艺。

(图为开幕演出现场,由协办单位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