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艺评论骨干齐聚广东 助力文艺评论事业高质量发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28 14:31

10月26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广东省文联、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承办,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山市文联协办的首届全国文艺评论领军人才培训班在广东省中山市开班。

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名文艺评论骨干参加培训。该班在已成功举办五届的全国文艺评论骨干专题研讨班的经验基础上,着力打造一支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评论领军人才队伍,为文艺评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动能。

艺术 | 文艺评论骨干齐聚广东 助力文艺评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夏潮代表主办方对领军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办好这次领军班寄予厚望。他表示,我们党领导文艺的一条重要经验就是十分重视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造就一批理论水平高、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优的高水平文艺评论领军人才,既是推动文艺评论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环节和长远战略,也为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贡献文艺人才力量和提供智力支持。

夏潮对领军班学员提出四点希望:提高思想站位,坚持评论正确导向;涵养理论根底,增强评论底气;紧贴当下实际,增强评论影响力;倡导文质兼美,提升评论神采。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徐粤春表示,希望大家牢记嘱托、奋发有为,立志成为我国文艺评论事业领军人才。

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华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省文联下一步要把文艺评论工作作为重要抓手,深化理论武装,把牢正确方向,大力培养文艺理论和评论领军人才,建立健全文艺评论工作机制,巩固传统文艺评论阵地,强化文艺评论品牌建设,增强评论“底气、朝气、锐气”,倡导“真批评、敢批评”精神,更加有效地发挥文艺评论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中共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在致辞中表示,首届领军班在中山举办,给中山文艺界提供了深化学习和提高借鉴的机会,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凝心聚力打造大湾区人文地标城市和文化引领城市。

艺术 | 文艺评论骨干齐聚广东 助力文艺评论事业高质量发展

领军班以“百年现实主义文艺创作:佳作巡礼、评论实践与理论探索”为主题,为期半个月。既有思想政治理论课,又有道德法治课;既有名家大师班,又有学员学术沙龙;既有创作一线调研,又有重点作品观摩等。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届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仲呈祥,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顾问廖奔,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陈晋,中国社科院大学第一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总编、《文学评论》主编张江,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一级作家刘斯奋,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顾问、第一届副主席,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名誉院长于平,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秘书长、陈云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副会长龙平平,中南大学文学院二级教授、湖南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国家级教学名师欧阳友权,光明网副总经理宋乐永等专家学者前往授课。

培训结束后,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将调用资源力量、建立长效机制,对学员继续跟踪培养和扶持,为学员搭建广阔成长平台。

(广东省文联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