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汇源陶瓷艺术展登陆武汉白石美术馆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17 21:00

10月16日,由独立艺术家麻汇源创作的“白石·万物生——麻汇源陶瓷艺术展”,正式登陆武汉白石美术馆。

麻汇源现为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西省工艺美术师。就在今年,他获得第12届日本美浓陶瓷艺术展唯一大奖——外务大臣赏。本次在武汉白石美术馆的展览,展出麻汇源瓷画作品40余幅(组),既包含其获得美浓陶瓷艺术展“外务大赏”系列作品,也有其2019年中国美展获奖作品、2021中国当代陶艺大展参展作品,较为全面地展现了艺术家近十年的作品风貌。

艺术 | 麻汇源陶瓷艺术展登陆武汉白石美术馆

麻汇源分享创作理念 瞿祥涛

“麻汇源瓷画中的形象势必对我们传统依赖的陶瓷视觉形象有所反叛,庆幸的是他用果敢的方式开启了一扇观看之门,再瓷画这种特殊的媒介中,无疑其实验性、前卫性更具有启示价值。”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张甘霖说,青年艺术家麻汇源十年来主攻瓷画创作,代表作品主要有三大系列——《影·战》系列、《景·瓷》系列、《瓷》系列,将瓷画表现的视角放到当代社会观念情景下,其实这也是对陶瓷本体语言探寻的一种尝试,也是很多青年陶艺家试图对现状作出回应的一种呼声。

艺术 | 麻汇源陶瓷艺术展登陆武汉白石美术馆

麻汇源瓷画作品引人驻足瞿祥涛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麻汇源陶瓷艺术展引入武汉白石美术馆,旨在让艺术走近生活,塑造一种艺术的生活方式,让生活有温度、充满感知力,通过空间,传递出美好的事物与生活方式。

艺术 | 麻汇源陶瓷艺术展登陆武汉白石美术馆

沙龙现场 瞿祥涛

当天,还进行了“白石对话沙龙”,张甘霖、麻汇源、娄宇、欧阳敏等多位艺术家,分别就陶瓷艺术与自己的艺术观念进行分享。

据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6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