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容平台注重版权保护,一键保护原创内容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29 16:52

10月29日,哔哩哔哩宣布推出“UP主版权保护计划”,正式为B站个人创作者提供跨平台侵权稿件检测以及一键维权等功能。

“UP主版权保护计划”致力于保护B站创作者的原创作品。加入该计划后,UP主可主动将原创稿件纳入监测范围。B站会自动展示站外侵权视频链接以及侵权视频预估播放量,并自动监测新增原创稿件的侵权情况。

市场 | 内容平台注重版权保护,一键保护原创内容

在UP主点击侵权链接旁的维权按钮后,B站将主动通过法律手段帮助UP主进行维权。同时UP主可在版权保护计划界面监控维权实时进程。该计划目前面向积累一定活跃粉丝,电磁力等级(站内创作数值体系)达到Lv5的UP主开放。

通过邮件或向B站人工客服沟通,电磁力等级未达标的所有UP主也能主动提交站外侵权视频。B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开始处理UP主提交的侵权链接,并通过邮件告知UP主维权进展。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数字化内容渐成主流,对于内容平台来说,优质内容就是流量入口。无论是文字、图片还是音视频,对于内容的版权保护成为平台必不可少的基础能力,有力的保护才能让更多的原创好内容涌现出来。实际上,随着大量优质原创内容的产出,版权规范化的进度也在逐渐加快。在鼓励优质内容生产方面,众多平台纷纷推出了鼓励扶持计划以及对原创内容的版权保护措施。

据悉,B站一直持续为UP主们提供更健康,更专注的创作环境,在创作端为UP主们提供4K120帧分辨率,HDR10,杜比视界画质等技术支持,并上线必剪等创作工具。“UP主版权保护计划”的正式推出,则进一步在知识产权领域保障了B站全体UP主的合法权益。

(图片来自平台方)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