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007:无暇赴死》中国内地上映 “环球音乐”发行电影原声专辑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30 11:55

由永世制片公司和米高梅出品,凯瑞·福永执导,丹尼尔·克雷格第五次出演男主角詹姆斯·邦德的好莱坞经典电影《007:无暇赴死》10月29日在中国内地上映。此前,《007:无暇赴死》电影原声专辑已于10月1日全球发行,杜比全景声格式也同步发行。

艺术 | 《007:无暇赴死》中国内地上映 “环球音乐”发行电影原声专辑

专辑封面,由“环球音乐”提供

去年2月14日,当红“怪奇少女”比莉·艾力什为电影《007:无暇赴死》创作、演唱的主题曲《No Time To Die》通过“环球音乐”在全球发布。以“厌世脸”“颓废嗓”红遍全球的比莉·艾力什,19岁就已揽获包括格莱美奖最佳流行歌手、MTV音乐录影带大奖、全英音乐奖在内的多项大奖。《No Time To Die》,由她与哥哥菲尼亚斯·奥康奈尔共同创作,在去年发行的第一周就成为英国单曲排行榜冠军。这也让她名列“007系列电影”主题曲的歌唱阵容名单中,这份名单包括莎丽·贝希女爵、麦当娜、阿黛尔和山姆·史密斯等众多音乐人。

电影配乐大师汉斯·季默被誉为“好莱坞大片配乐代言人”,1995年凭借动画电影《狮子王》获得奥斯卡和金球奖最佳电影配乐奖,1997年获颁音乐创作组织BMI电影音乐终身成就奖,2003获得由美国作曲家、作家与出版商协会授予的亨利·曼西尼终身成就奖。汉斯·季默已经为之配乐的作品、项目的全球票房总额超过了280亿美元,他获得过4座格莱美奖、3座全英古典音乐奖、2项金球奖和奥斯卡奖,同时他也是《每日电讯报》所选出的百大在世天才之一。对于首次配乐“007系列电影”音乐,季默解释了他对《007:无暇赴死》致敬詹姆斯·邦德神话的感受。他在电影于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举行的全球首映式上说:“邦德一直是个神话,但要保持这一点、保持故事完整性并不断创新,没那么容易,这也是为邦德故事配乐的挑战。”

与汉斯·季默一起为电影原声专辑配乐的还有约翰尼·马尔,他也是专辑中的吉他手,另外的音乐由作曲家和制作人史蒂夫·马扎罗完成。

导演凯瑞·福永对汉斯·季默为《007:无暇赴死》所作的配乐感到非常兴奋。“007系列电影”音乐一直是标志性的,他见证了汉斯·季默为“007系列电影”增添了新的魅力。

此次《007:无暇赴死》不仅拥有杜比视界和杜比全景声版本在杜比影院上映,该片的原声音乐也采用杜比全景声进行了制作和发行。电影上映当天,“环球音乐”中国携手杜比实验室在北京合生汇寰映影城杜比影院举办了一场杜比全景声原声音乐分享会及观影活动,为观众带来了极具震撼的视听享受。影片开始前的原声音乐导赏,邀请了著名电影音乐制作人于飞(代表作《八佰》《刺杀小说家》等),向到场观众介绍“007系列电影”音乐的风格与发展,及最新电影原声音乐的亮点。作为汉斯·季默团队好友的于飞,也特别同观众分享了季默创作此部原声音乐背后的故事。《无暇赴死》的原声音乐既保留了“007系列电影”的音乐整体风格,又融合了汉斯·季默个人的创作特色,并采用杜比全景声真实地还原出他的巧妙构思,这也成为最新007电影大获成功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

作为推动声音创新的技术,杜比全景声拓宽了创造力的界限,让音乐可以得到更充分的表达和全方位的感受,它旨在为艺术家和他们的作品同整个世界之间建立更紧密的联系。杜比实验室技术总监张岩也对杜比全景声在影片中的运用进行了介绍,并为现场观众带来视听指引。“作为全新的音乐创作和体验方式,艺术家通过杜比全景声能够充分进行艺术表达,并建立起与粉丝之间更深层次的联系。《007:无暇赴死》的原声音乐运用了杜比全景声制作,观众不仅能够在杜比影院身临其境地领略电影中惊险刺激的终局对决,同时还可以随时体验这张原声专辑的杜比全景声版本,感受不可思议的音乐清晰度和层次感,让自己再次沉浸在电影的音乐世界之中。”张岩说。

“环球音乐”中国古典及爵士部高级总监陈苇芬也在分享会上表示,“环球音乐”不断开拓各种新可能与新模式,旨在让艺术家能够更自由、更充分地创作及演绎,并以最好的音乐来体现艺术价值,同时也始终致力于为听众带来更佳的聆听体验。对于更加重视音质细节的古典及电影原声乐迷而言,杜比全景声格式能够还原更真实更完美的原声音质,令听众感受如临现场的体验,“环球音乐”非常欣喜能够在第一时间将此技术运用在唱片发行上。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