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体现了唐代中西文化交流的繁荣——镀金口三鱼莲瓣纹银碗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30 11:55

 

看见文物 | 体现了唐代中西文化交流的繁荣——镀金口三鱼莲瓣纹银碗

贾亭沂摄

序号1为镀金口三鱼莲瓣纹银碗,此碗上既有波斯艺术风格的珠纹,又有中国传统纹饰莲瓣鱼纹,体现了唐代中西文化交流的繁荣。

镀金口三鱼莲瓣纹银碗,唐代文物,甘肃省武威市南营青嘴湾武氏墓出土,现藏武威市博物馆。该件为银质,侈口,外口沿内束并一圈镀金口。弧腹,喇叭形圈足与碗体焊接,足缘饰一周联珠纹。腹部饰八瓣莲花,莲瓣间隙饰花草纹,内外壁花纹相同,碗内底饰联珠纹一圈,圈内饰水波纹,中心饰四瓣水草花和鱼纹,鱼首尾相接,逆时针方向围绕草花游戈嬉戏。纹饰模铸而成,立体感强,反映了唐代高超的铸造工艺。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