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国际音乐节迎来“拉美狂欢” 展现不拘于“方圆”之中的热烈与浪漫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20 17:41

10月19日,被誉为“歌坛常青树”的歌手成方圆在北京三里屯红馆华丽转身,为观众们倾情演绎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拉美狂欢”音乐会。音乐会有《我要你》《深情相吻》《世界多美妙》《Mojito》等中外经典流行、蓝调、爵士等风格的歌曲,还有歌剧中脍炙人口的咏叹调《我亲爱的爸爸》和音乐剧《音乐之声》中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我心爱的一切》。音乐会风格独特,让人耳目一新。

艺术 | 北京国际音乐节迎来“拉美狂欢” 展现不拘于“方圆”之中的热烈与浪漫

据介绍,成方圆在1981年正式走入歌坛,曾先后录制个人专辑10余张,她演唱的《童年》《游子吟》《我多想变成一朵白云》和经典英文歌曲曾风靡全国。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成方圆作为国内第一个弹吉他演唱的女歌手,她的形象深入人心,并开启了国内流行音乐的先河。1998年,她制作并主演百老汇音乐剧《音乐之声》,并两次获得中国唱片界最高荣誉“金唱片”奖。她在电影《椰城故事》和电视剧《离婚启示录》中的精彩演绎也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演出,成方圆游刃有余地将熟悉的旋律赋予了匠心独具的演绎,古典也流行,经典永传唱。

艺术 | 北京国际音乐节迎来“拉美狂欢” 展现不拘于“方圆”之中的热烈与浪漫

当晚的演出可圈可点、精彩纷呈。譬如,歌曲《三里屯的Corazon》选自成方圆的专辑《一路风情》,该专辑不仅呈现了十首全新的作品,更首次创造“音乐影像”的概念,以音乐与摄影两种方式共同阐述成方圆的心灵感悟,记录了她在旅行中的点滴心情。这首歌的题材很本土化,但歌词和曲风则吸收了西班牙歌曲的风味,这也是成方圆首次尝试演唱西班牙语的新鲜作品。

成方圆与乐队一同呈现了由李健作词作曲的《贝加尔湖畔》和《一往情深的恋人》,前者具有俄罗斯风格民谣曲风,后者飘逸而空灵。成方圆的温暖声音将聆听者带入贝加尔湖畔的美景,又在委婉的旋律中歌颂着人们向往忠贞不渝爱情的美好心愿。

经典回忆《童年》在红馆响起,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熟悉的嗓音与旋律唤起了在场观众的美好记忆。

《秋叶》因旋律歌词意境幽美而被广泛流传,众多爵士乐手争相在自己的音乐会和录音专辑里重新演绎它,这首传世之作早已成为爵士乐的标准曲目,将本场音乐会的爵士氛围带上了新的高度。

艺术 | 北京国际音乐节迎来“拉美狂欢” 展现不拘于“方圆”之中的热烈与浪漫

音乐会的最后,音乐家们共同带来返场曲目《世界多美妙》,这是爵士音乐之王路易斯·阿姆斯特朗首次录制于1967年、作为单曲发行的歌曲,具有强烈感染力的声音使这首歌充满了激动之情与乐观精神。

作为中国第一个专业古典音乐节,北京国际音乐节从创立迄今都在中国的古典音乐事业中不断深耕,但音乐节历史上也有过多次流行歌手、爵士名家的带来丰富的跨界演出——2010年,爵士名家肯尼·加瑞特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亮相;2012年,摇滚歌手崔健与罗大佑、美国流行巨星迈克尔·波顿轮番登台;2013年,音乐才女黄韵龄携手金牌制作人钟兴民、人气歌手林俊逸等在北京国际音乐节掀起流行音乐浪潮。本场音乐会汇聚了不同风格的作品,再次体现了北京国际音乐节对于音乐的包容与追求,体现出音乐节对于呈现更多世界音乐的尝试。

(图为演出现场,由北京国际音乐节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