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讲述红色故事,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剧目《追光者》拟亮相济南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20 19:30

 

艺术 | 讲述红色故事,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剧目《追光者》拟亮相济南

记者10月20日从山东省东营市委宣传部获悉,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剧目《追光者》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济南省会大剧院连续演出两场。

近期,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届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参演剧目名单,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了2018年以来创作的81部中国原创音乐剧,最终选出包括《追光者》在内的9部优秀作品参加演出,这也是山东省唯一入选作品。

山东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追光者》以上世纪20年代末30年代初,祖籍山东广饶的共产党员李耘生为重建并壮大中共南京地下党组织,与敌人斗智斗勇却不幸被叛徒出卖壮烈牺牲的故事为主线,通过音乐剧艺术化的舞台呈现,生动诠释李耘生“信仰至上、慨然担当、舍身为民、矢志兴邦”的崇高革命精神,热情讴歌以李耘生为代表的革命先烈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的高尚情操和革命气节。

艺术 | 讲述红色故事,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剧目《追光者》拟亮相济南

《追光者》历时一年多筹备、三个多月制作,于6月19日正式首演。该剧创作团队实力强大,国家一级编剧张积强,青年编剧王娟,青年作曲家杜咏,国家一级舞美设计王辛刚,国家一级灯光设计孟彬,服装设计王钰宽等,均为国家舞台艺术大奖和山东文艺大奖获得者。总导演陈蔚是当今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歌剧、音乐剧导演,连续六次在中国艺术节获奖,三次荣获文华大奖,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个人多次荣获“文华导演奖”、中国歌剧节“优秀导演奖”。剧中李耘生饰演者,特邀金钟奖获得者、山东籍青年歌唱家于海洋担任。

艺术 | 讲述红色故事,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剧目《追光者》拟亮相济南

该剧剧情跌宕起伏,动人心魄,在李耘生父子狱中相认时达到高潮。李耘生被捕入狱后,由于确定不了他的真实身份,敌人抱来了他两岁的儿子,当孩子撕心裂肺地一声声“我要爸爸,我要爸爸”时,李耘生再也难以保持镇定,他不顾一切地去拥抱自己两岁多的儿子小宁,暴露了身份,却毅然选择宁可与亲人生离死别,也决不背叛革命理想,从容就义。相关专家表示,这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共产党人如磐石般坚不可摧的信念,他的情怀如大海般浩瀚无垠,他的品格如星辰般熠熠闪光,信仰的力量和人性的光辉交相呼应。

(文中图片由苏锐拍摄)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