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成都成华聚力打造文旅特色IP 文化赋能拉动经济增长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09 18:47

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把新发展理念融入到社会经济发展的各领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高效的经济增长,是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主题。成华区着力以文化引领城市精神、彰显城市魅力、赋能城市发展,在党和政府提倡“以文兴商”的战略背景下,特制了一条融合成华区亮点的文旅特色IP路线,调适民众消费需求,努力拉动城市经济发展的增长点。

旅游 | 成都成华聚力打造文旅特色IP 文化赋能拉动经济增长

历经长期的经济发展和历史文化积淀,各座城市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夜间经济发展模式,西安有“大唐不夜城”,成都有“夜游锦江”。“夜游锦江”项目贯穿了天府熊猫塔、太古里、九眼桥等特色点位,以传统文化做支撑,采用先进的光彩技术,为游客打造出成都夜间生活美学沉浸式体验新场景。可以说,看夜色锦江,知乌蓬水韵。古色古香的乌篷船从动态体验上提高了游客的享受值,还衍生了一条文创产业链,构建了夜经济生态圈。火热的夜间经济需求与夜间经济发展政策的叠加,结合古蜀城市文化,“夜成都”在时尚潮流中和谐共生,夜经济在夜晚的热闹中开辟出城市创新经济发展的新途径。

按照成华区“成于中优·华在文商”的发展思路,东郊记忆作为成都文旅的宝藏地标,为经济繁荣在文商做出了突出贡献。东郊记忆瞄准“艺术展演”“数字娱乐”“影视传媒”主攻方向,构建“最成都、最潮流、最文艺”的特色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致力打造“都市工业区转型升级新典范、西部创意艺术产业新高地、中国文商旅融合体验新地标”。东郊记忆已成为集音乐艺术、戏剧摄影等形态多元的文创产业园,“东郊品牌”为城市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

成华区依托“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这张旅游名牌,加之北湖生态公园这一绿色资源,规划构建了熊猫IP全产业链体系,以“熊猫+、国际+、旅游+”为路径,力争打造熊猫“强核IP”,发展“熊猫+”多元化业态,推进旅游度假产品创新和多元消费场景交融互动。同时,为进一步挖掘熊猫文化,还进行了一系列生态文化和旅游体验项目的探索,旨在推进成都生态价值的高效转化。

成华区以开放发展做强新引擎,积极探索市内免税店试点,加快推进中旅、王府井、Discovery华人探索世界等项目建设;坚持“以文兴商”增强消费吸附力,2021年上半年实现游客接待量1254万人次、旅游收入175.9亿元……无论是融入国际门户枢纽建设,还是推进营商环境改革,成华区都踏上了新征程取得了新成果,开放引领水平持续提升。

文化发展与经济发展息息相关,未来,成华区将继续把握文化赋能的优势,以文化、旅游、商业融合发展为方向,大力发展首店经济、体验经济、夜间经济、策展经济等新兴业态;大力营造多元化、引爆性的消费新场景,打造一批网红打卡地、精品旅游轴线、文商旅特色街巷游线和特色文商旅示范片区;大力推出城市精品旅游线路,满足游客所需,促进区域经济向良好态势发展。

(图片由成华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