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书为媒、以节会友 13项书法艺术文化活动亮相山西夏县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21 15:45

卫铄(公元272年—349年),别称卫夫人,河东安邑(今山西夏县)人,是晋代著名书法家。卫氏家族世代工书,卫夫人师承“楷书鼻祖”钟繇,“书圣”王羲之少时曾从其学习书法。以卫夫人为代表的“卫门书派”家学相传、影响深远,在中国书法史上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具有不可估量的学术价值、文化价值和时代魅力。

10月20日晚,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运城市委宣传部、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运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夏县县委、夏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山西(夏县)卫夫人书法艺术节,在夏县莲湖公园拉开帷幕。

艺术|以书为媒、以节会友 13项书法艺术文化活动亮相山西夏县

据悉,此次艺术节以“厚韵夏都·古墨铄今”为主题,以书为媒、以节会友,通过举办文艺节目、书学论坛、书法作品展等13项活动,不断推动卫夫人书法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开幕仪式当晚,夏县莲湖公园灯光璀璨,歌舞飞扬。《厚韵夏都》《生态夏都》《奋进夏都》三个篇章的演出中,将书法艺术、蒲剧、曲艺、歌舞等多种形式结合起来,吟唱《墨源情·兰亭序》、舞蹈《古墨铄今》、独唱《墨海茂漪》、器乐合奏《金色的秋天》等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此次艺术节将持续至10月23日。期间,除了开幕演出外,还将举行“卫夫人书法”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江山如此多娇”毛主席诗词书法名家作品展,第二届“溯源传承”卫氏后裔书法作品展,“厚韵夏都·翰墨传承”夏县书法作品展四大展览;开展“厚韵夏都·古墨铄今”干部大学堂,名校邀名家”书法进校园,“河之东·夏之韵”非遗文化及文房四宝展销,“嗨购夏都”特色农副产品展销,好吃运城”特色美食展销,“多彩夏都”文艺展演六大活动。

艺术|以书为媒、以节会友 13项书法艺术文化活动亮相山西夏县
艺术|以书为媒、以节会友 13项书法艺术文化活动亮相山西夏县

记者了解到,夏县作为书法之乡,不仅传承了近千年的书法艺术,更是融入了新时代的文化精髓。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卫夫人书法艺术,多年来,夏县县委、县政府多措并举,开展书法、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等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如今,学书法、写书法已然成为了夏县人陶冶性情、寄托情怀的重要方式。

举办此次艺术节,旨在努力打造“厚韵之都·书法之乡”文化品牌,并以此为平台、为契机,进一步展示夏县历史人文之美、生态山水之美、发展奋斗之美,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图为开幕式现场 由活动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