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生活,是走出历史,探索新的自己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12 11:56

在北京,耳熟能详的雅宝路赫赫有名,虽身处京城中央商务区腹地,却有着隐于闹市的平和与沉静。提起雅宝路,不禁让人联想到上世纪八十年代国际采购商们在此交易的繁华景象。关于雅宝路的故事有人说,在北京,来自俄罗斯的每3美元中,就有2美元装进了雅宝路商家的口袋。作为老北京城“服装国际贸易”的发源地,每天超过100多万美元的交易额让雅宝路在当时创下了多个北京之最:外商最多、交易最快、房租最贵。

2021年国庆,在雅宝路,偶遇了北京福庭酒店。闺蜜“三张”的最后一个生日,选择在这里度过,也让我走近它,感受到了大隐隐于市的低调奢华。

旅游 | 生活,是走出历史,探索新的自己

当自然风情碰撞都市美学

站在雅宝路远远望去,北京福庭酒店独特而错落有致的斜飘窗,让原有的平淡立面变得生动。 二层三层的巨型黑色石材框架以及顶部的红色铝单板框架造型,给人鲜明的印象;首层雨罩和整体造型和谐并且把外部空间协调、有机的引入室内大堂;整体设计让原有的方正体量变得生动,个性鲜明,简洁而且具有未来感。

踏门而入,便是令人惊艳的大堂。伴随优雅钢琴曲,旋转楼梯和多宝阁相得益彰。时间伴随着钢琴曲缓缓流淌,静雅闲适。巨型的鱼缸让我和孩子们惊叹不已,犹如游览于海底世界。出于好奇,询问了酒店员工多宝阁的来由,原来它有个好听的名字,叫“旅行家的梦想”,里面珍藏的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纪念品,鱼缸则会让客人必停留观赏一番,现都已成为众人打卡的网红“圣地”。

旅游 | 生活,是走出历史,探索新的自己

带着初见的惊喜,我们迅速办理了Check in,对这次“闺蜜生日”之旅更加期待了。

不同的生活方式,同样的精彩生活

闺蜜的生日晚宴选在了北京福庭酒店的一层,与西餐厅相连接的共享餐厅,可移动的轨道门把餐厅分隔为两个独立的包间,每个包间设有独立的出入口,形成一个封闭的空间,我们在里面尽情的欢笑,孩子们尽情嬉戏,不会受室外的人流干扰,也不会打扰到别人。

旅游 | 生活,是走出历史,探索新的自己
旅游 | 生活,是走出历史,探索新的自己

酒店的一层中部,设置共享客厅,沙发、茶几、地毯等舒适型家具,四周由柜体、隔断、鱼缸围合成一个半封闭空间,生日晚宴开始前,我们就在这里畅谈,好朋友许久未见,就需要这样的一个空间,谈过往,畅未来。晚宴后,我们被餐厅旁边的音乐声引起,走前去发现是个酒吧,白天安静的酒吧已经热闹起来,工业风的装饰风格,犹如在北欧的一间酒吧享受晚间时光,喝鸡尾酒、聊天、孩子们做手工……这就是我们想要的生活姿态,好不快乐!

旅游 | 生活,是走出历史,探索新的自己

有趣的“灵魂”总会相遇

受闺蜜的“恩惠”,国庆节的夜晚我们选择留宿在北京福庭酒店。走进房间,突然感受到我需要的就是这样一个柔和的、温暖的、舒适的空间,来包裹自己,容得下梦想,也能收藏记忆。让时光慢了下来,在这里静静品味,静静沉淀。

房间Loft阁楼的设计方式,打造了一个“生活+办公学习”一体化的场所,如孩子们在阁楼的床上打闹玩耍,我在楼下的书桌前完成当天遗留的工作,有条不紊,各自安好。整个休息区下方是强大而隐藏的收纳区,有隐藏在其中的超大鞋柜,也有好用且好玩的抽拉式衣柜。房间还有厨房区域,冰箱、洗衣机、电磁炉、微波炉、油烟机、直饮水……真的有家的感觉,孩子们一直嚷嚷要多住几天,其实这个酒店真的提供常租服务,且40%多的客人都是长租户。

旅游 | 生活,是走出历史,探索新的自己

第二天清晨,通过微斜的飘窗,让房间充满阳光,还有京城中央商务区的壮丽景观。经过闺蜜的强烈推荐,顶层的无边泳池必须“打卡”,免费对住客开放,孩子们最爱水里玩,尽管10月的池水有一点点清凉,但一丝一毫也不影响孩子们玩水的迫切心情。整个泳池面向东,可看到CBD商业中心区,泳池东向及顶面玻璃幕墙可开启,在拥有室外泳池的视野的同时,有拥有室内泳池的洁净温暖。

旅游 | 生活,是走出历史,探索新的自己

退房前在一层共享空间跟酒店一位长租美女闲聊,她说这里很有温度和情感,为他们长住客人提供多元且丰富的社区空间,大到艺术设计、智能创新,小到美食烹饪、手工课程,不同领域的经验都可以在这里交互与探索,让他们的想法、知识与热情找到属于自己的交流平台。这里还会举办丰富多彩的住客活动,无论是品酒会还是艺术鉴赏,写意生活,都可以从这里出发。

旅游 | 生活,是走出历史,探索新的自己

最后还有一点最让我欣喜的是酒店立体式停车楼,共8层,让在二环路停车的老大难问题毫无压力。

此时的我,只想点一杯特调鸡尾酒,在隐于闹市的一方天地欣赏着一览无余的CBD景致,甩掉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压力,回归真我状态,尽享此时此刻。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