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场执法办案的“剧本杀”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16 09:06

 

市场 | 一场执法办案的“剧本杀”

小A扮演市民,小B小C扮演执法队员,小D扮演景区负责人,小E扮演乐队负责人。“吵死了……在景区旁边演出噪音太大,影响睡觉!”“负责人电话打不通,审批手续在他那,现在我也找不到他……”“当前无法提供合法审批手续,现场先暂停演出,我们对执法过程进行全程录像,请配合我们的工作”。这不是演出,也不是现场执法,小ABCDE都是襄阳市文化旅游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执法支队)的执法队员。11月12日上午,全体队员在执法支队一楼会议室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现场模拟办案活动。

市场 | 一场执法办案的“剧本杀”

从接到市民举报,线索交办,现场核查,回复市民,5名执法队员在各自的角色里认真演绎,仔细体会。由于“剧本”在执法队员上台前5分钟才告知执法场景和内容,模拟办案活动极大考验着执法队员平时的法律涵养、执法办案思路和临场应变能力。三组执法队员分别参加了“涉嫌发行侵权盗版物、处理市民涉演出投诉举报、涉嫌旅游行程强迫游客购物”三个素材的场景执法运用。现场模拟办案结束后,全体队员热情踊跃互动提问、点评、交流,参与执法队员一一进行了回应。在两个多小时的执法办案思路碰撞交流中,执法队员都表示以练促学、以“案”施训的方式形象直观、生动活泼、获益匪浅。

这次现场模拟办案活动是执法支队2021年“育苗·强兵”培训系列的一个子项目,2021年执法支队共开展“育苗·强兵”9期,“强兵”系列将从2021年连续三年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

(图片由谢婷拍摄)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