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位专家为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建言献策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16 19:54

 

艺术 | 多位专家为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建言献策

11月14日,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小舞剧《张衡》前期论证会在河南师范大学中国音乐研究中心召开。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雪山、河南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李永贤出席了论证会开幕式。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教授许锐,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一级导演宋晓东,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郝玉建,河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赵塔里木、赵为民等专家学者作为论证专家,对小舞剧《张衡》进行了专题论证。会议由河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张伟主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李雪山副校长首先对与会的线上、线下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肯定了近年来音乐舞蹈学院在国家艺术基金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项目负责人、音乐舞蹈学院副教授李淼从项目的前期基础、基本思路与进展情况对项目进行了汇报。她说,舞剧《张衡》是近年来音乐舞蹈学院挖掘与传承黄河流域传统乐舞文化工程的系列成果之一。该舞剧以汉代科学文化巨匠张衡为原型,以南阳地区汉画像砖石中所表达的内容及风格为基础进行舞蹈语汇的挖掘和提炼,体现了项目团队“守正创新”的一种创作理念。同时作为该剧的导演、编舞,她也恳请与会的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对《张衡》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以便下一步的加工和提高。

在接下来的论证环节,线上、线下的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对舞剧《张衡》发表了见解和看法。论证专家既肯定了舞剧《张衡》已取得的一些成绩和优点,同时也指出了该剧目前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

该剧编剧、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吴亚明代表主创团队发言时表示,主创人员将潜心思考,认真消化、吸收、落实各位论证专家提出来的弥足珍贵的意见和建议,力争让下一版《张衡》的舞台呈现有跨越式提升。

按照计划,加工提高后的舞剧《张衡》将于12月在河南师范大学进行校内公演。

(河南师范大学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