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听见福田 听见祖国!深圳福田原创作品朗诵活动重温红色历史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27 17:15

11月25日,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听见福田,听见祖国”原创作品朗诵会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区大台阶举办。活动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福田区作家协会承办,福田区文化馆莲花街道分馆协办。

南方观察 | 听见福田 听见祖国!深圳福田原创作品朗诵活动重温红色历史

深圳市文联原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顾焕金、福田区委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王琛琛、《深圳晚报》城区新闻中心主任、深圳扎客新媒体副总编辑汪仕林、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刘琴、福田区作家协会主席秦锦屏、福田区莲花山文学院院长王振文、福田区作家协会副主席蔡秀文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广大朗诵爱好者近百人参加了朗诵会。

南方观察 | 听见福田 听见祖国!深圳福田原创作品朗诵活动重温红色历史

本次“公共文化进商圈”通过原创诗文朗诵的形式,重温红色历史,讴歌当下火热的幸福生活,通过文学与艺术结合的方式,提升福田都市商圈文化氛围,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向往,为建设“首善之区”“幸福福田”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活动现场,朗诵者为辖区观众献上了深圳本土作家的原创诗歌作品。祁念曾等诸位诗人创作的《祖国是什么》《找到深圳,很容易》等原创诗文,立意高远,主题深刻,有鲜明的本土特色和时代精神。深情表达了深圳人的爱党爱国情怀。整个朗诵活动在《百年征程路》的快板声中达到高潮,全场观众在高亢、明快的节奏中“听见福田,听见祖国”,市民反响热烈,情绪高涨。

南方观察 | 听见福田 听见祖国!深圳福田原创作品朗诵活动重温红色历史

朗诵活动在《读中国》的余音中接近尾声,这是一堂生动的文学课,也是一堂高雅的艺术课,它推出了一批本土文学作品和人才,引导群众深刻感受“文运与国运相连,文脉与国脉相牵”的时代意义。它以现场零距离的带动,让观众重温经典,感受福田作家原创作品魅力。同时为传统文化拓展新市场,为商圈繁荣注入新活力,更为深圳市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播洒下了精神文明的种子。

一首首满怀深情的诗歌,让观众感受到了炎黄子孙的家国情怀,置身在“首善之区 幸福福田”,让人们勇担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用梦想之手,推动梦想之舟,乘着十九届六中全的东风,迈步新征程,扬帆起航!

(供图:深圳市福田区作家协会)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