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近60件艺术精品在湖北美术馆展现“生命惊奇”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27 10:21

11月26日,作为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生命惊奇:泰康艺术精品展”在湖北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该展览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美术馆、泰康空间承办,旨在搭建全国艺术精品高端展示的新平台,建构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阵地。

展览 | 近60件艺术精品在湖北美术馆展现“生命惊奇”

任颐《洛神图》

此次展览以“生命惊奇”为主题,展出泰康集团珍藏的近60件展品,涉及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摄影等多个艺术门类,时间跨度自1871年至2015年,汇集任颐、齐白石、张大千、古元、刘开渠、吴作人、蒋兆和、靳尚谊等大师的较为罕见的珍品佳作,包括任颐的《洛神赋》、齐白石的《铁拐李》、张大千的《仕女》、吴作人的《解放南京号外》等,特别展出了弥足珍贵的刘开渠《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定型原稿。

展览 | 近60件艺术精品在湖北美术馆展现“生命惊奇”

齐白石《铁拐李》

系列展品既反映了时代的沧桑变迁,也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斐然佳绩,以百花齐放的面貌,勾勒出艺术与快速发展的中国同频共振的进程。展览在陈列上以艺术家对“人”的观察与表达为核心组织展览叙事,呈现历史性人文景观及其背后鲜活的时代生命力。

展览 | 近60件艺术精品在湖北美术馆展现“生命惊奇”

张大千《仕女》

展览将持续至12月12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期间,特别设置智能语音导览服务,将为观众提供丰富、详细的展品解说服务。

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承办,是我国首次设立的多业态融合的国际性展会。

(图片由湖北美术馆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