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徽剧《刘铭传》再现抗法保台、建设台湾事迹业绩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27 20:03

11月26日晚,大型徽剧《刘铭传》登陆安徽合肥的安徽大剧院,这也是该剧继1997年首演后的首次复排演出,由安徽省徽京剧院演出。当年,徽剧《刘铭传》曾一举囊括“五个一工程”奖、曹禺戏剧奖、原文化部文华奖等七项大奖。

艺术 | 徽剧《刘铭传》再现抗法保台、建设台湾事迹业绩

海报

刘铭传,安徽合肥人,清朝末期淮军重要将领,洋务派代表人物,台湾省首任巡抚,被称为“台湾近代化之父”。徽剧《刘铭传》讲述了他抗法保台、建设台湾、晚年岁月的人生最后十年(1884年至1895年)经历。

艺术 | 徽剧《刘铭传》再现抗法保台、建设台湾事迹业绩

大型徽剧《刘铭传》复排现场

此次的徽剧《刘铭传》是在1996年创作的原本上进行修改复排演出,不仅运用到国家级非遗——安徽池州傩戏、青阳腔的艺术表现手法和唱腔,还结合光电声响等现代技术,为古老徽剧注入新的发展活力,更展现了刘铭传生命最后十年中光辉而又悲壮的一页。

安徽省徽京剧院的演员们纷纷表示想通过安徽特有的古老徽剧来反映刘铭传的传奇一生,让这位为了台湾舍生忘死的民族英雄走进每位观众的心中。

此次演出由梅花奖获得者汪育殊主演,唱念做打,声情并茂,真实再现了刘铭传临危受命,率领台湾军民抗法保台,并呕心沥血建设台湾的业绩。观众反应热烈,给予经久不息的掌声。观众反映:此剧反映了海峡两岸渴望祖国统一的愿望,反映了广大人民的心声。

(安徽徽京剧院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