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集磅礴伟力 建功伟大时代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16 16:56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黑龙江省文旅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11月15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简称《全会》)精神会议。会议要求,要把《全会》精神同文化和旅游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通过集体学习、专家辅导、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做到学深学透、学出成效。

公共|汇集磅礴伟力 建功伟大时代

黑龙江省文旅厅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 黑龙江省非遗中心供图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哲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要着力优化旅游发展布局和产品结构,大力发展冰雪旅游、生态旅游、户外运动三大全谱系旅游产品。打造差异化精品旅游目的地、旅游线路,擦亮“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旅游名片,叫响“中国大冰雪,龙江领头羊”口号,深度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

不忘初心坚定信念

《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为今后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此,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杜伟说,“我院将把《全会》精神作为今后的指导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基础更加扎实、融合更加深入、合作更加广泛、质量更高、成效更好、特色更强、贡献更大的职业教育院校,力争早日步入‘双高’行列,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助力。”

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冬说,大庆市文旅系统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文旅领域落地生根,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接续拼搏力量,奋力实现艺术创作生产、公共文旅服务、全域全季旅游、广播电视建设、遗产保护利用、文旅特色产业、文旅市场监管七个方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提供大庆支撑。

公共|汇集磅礴伟力 建功伟大时代

黑龙江省第三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演出现场 张建友摄影

哈尔滨市木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郭胜利说,“《全会》科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战胜一个个困难取得一个个重大成就的基本经验。作为基层文化干部,今后一定要更加自觉的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开拓创新,加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创新文化服务新形式、新业态,更好的为人民谋幸福。”

勇挑重担不负韶华

《全会》强调,要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黑龙江省文旅厅科教处处长李玲说,通过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让我感受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科学部署,以务实和奋进的姿态持续发力,是推进文旅建设大发展大繁荣的关键所在。我们要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的聪明才智,让有利于文旅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落地生根,并转化为破解文旅发展难题的强大动力,以此加快文旅发展步伐。

公共|汇集磅礴伟力 建功伟大时代

游客们在大兴安岭十八站林业局选购旅游纪念品 张建友摄影

黑龙江省博物馆馆长覃劲说,《全会》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应对挑战、加快推进发展提供了根本依据。黑龙江省博物馆将紧紧围绕《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推进博物馆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牢把握博物馆建设的前进方向,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黑河市嫩江市科洛镇综合文化站站长张立强说,“《全会》让我们这些基层文化工作者信心倍增,为文化建设服务的信念更加坚定。我们要千方百计地把广大群众特别是广大农民对公共文化服务的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的要求落到实处,让他们的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好保障,以此推动城乡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

千秋伟业惟有奋斗

《全会》提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黑龙江省京剧院党委书记李跃鹏说,黑龙江省京剧院将从京剧艺术的传承创新、传播弘扬、人才培养等方面着手加强,通过加大复排经典剧目、挖掘整理排演失传剧目、推出精品剧目、加大艺术惠民力度、推动京剧艺术人员培训、创新考评机制、创建京剧艺术体验馆、创办京剧讲坛等多种方式,让京剧艺术更好地走向市场,让更多观众感受京剧魅力。

公共|汇集磅礴伟力 建功伟大时代

黑龙江省京剧院在威虎山影视城进行驻场演出 张建友摄影

哈尔滨太阳岛风景区总经理刁佳民说,“太阳岛风景区将在景区提升上加大建设力度,为游客提供更优良、更优质的休闲环境。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我们将用景区的一些房产开办酒吧一条街,打造夜经济。同时从经营业态、经营种类的增加上下功夫,这样就更加方便群众到景区旅游。景区还将从提升服务上做文章,让优质的服务成为景区的一大亮点。”

黑龙江省鸡西市平阳镇金生村文化志愿者李金星说:“我们文化大院现有舞蹈队、舞龙队、秧歌队、志愿服务小分队4支队伍,虽然疫情不断,但快乐不能停,我们线下开展活动的同时,线上活动也抓起来,利用快手抖音等平台,把我们自己创作的节目通过视频分享出去,在传递快乐的同时,聚拢人脉和关注度,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也能打造出一批农家院的网红。”

据了解,黑龙江省文旅厅已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行部署。陈哲说:“我们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科学谋划未来文旅建设重点,慎终如始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推进文旅市场复苏振兴,加快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推动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