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艺融合创新发展 上戏与上海理工签约共建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27 20:02

科学和艺术在各个领域相生相伴、相互促进,科技让艺术变得更立体直观生动,艺术则赋予科技新的“灵魂”,两者的融合无疑给文化创新发展带来更多的可能。为进一步推动科技与艺术融合,培育更多创新人才,实现科技与艺术领域资源共享,11月26日,“上海戏剧学院-上海理工大学”共建签约仪式暨科艺融合创新论坛在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校区举行。

科教 | 科艺融合创新发展 上戏与上海理工签约共建

现场,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同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签署合作协议,并为“两院三中心”——暨“科艺融合创新研究院”“科艺融合研究生院”“科艺融合创新研究院演艺虚拟仿真研究中心”“科艺融合创新研究院舞台智能照明研究中心”“科艺融合创新研究院舞台空间智能系统研究中心”揭牌。

科教 | 科艺融合创新发展 上戏与上海理工签约共建

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戏剧学院同属地方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此次两校携手共建是共同落实和服务国家战略,实践提升城市软实力与增强硬实力的创新举措。

当天,双方正式签署战略框架协议,标志着两校合作迈上新台阶,对于落实国家关于推进新文科、新工科建设重大战略,推动工科文科融合发展,提高创新型高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一直以来,上海戏剧学院高度重视艺术科技创新,将艺术与科技融合发展探索写入学校“十四五”规划。此次与上海理工大学签约共建,旨在希望共同研究探索科艺融合,走出一条艺术院校新文科建设的创新之路。

据悉,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推动在交叉型人才培养、产学研基地共建、重点实验室申报,融合创新研究院建设、高层次跨界人才交流等方面合作共建。两校将一起聚焦重大艺术科技需求,探索艺工融合的可行路径,布局具有转化前景的重点项目,产出具有核心技术价值的原创性艺科融合成果,努力成为以艺工融合为显著特点的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的先行探索者和创新实践者,为上海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国际文化大都市贡献两校的智慧与力量。

科教 | 科艺融合创新发展 上戏与上海理工签约共建

当天,科艺融合创新论坛同期举行。知名艺术家Alexander Fabian Brandt(飞苹果)受邀作“沉浸式教育”主题演讲,分享了参建上海天文馆、中国古运河博物馆等项目的创作过程和感受,展示了故事、空间、媒体、互动等元素在沉浸式展览中的交叉运用。同济大学副校长、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教授则分享了“设计驱动的创新、驱动创新的设计”这一核心理念,介绍了设计创意学院相关专业、实验室、论坛、重大项目及同济黄埔设计创意中学等建设和发展情况。

(图为活动现场,由上海戏剧学院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