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三届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展晋风晋韵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17 19:36

11月16日上午,第三届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活动在太原市钟楼街举行。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金红岗,山西共青团融媒体中心主任张鹏辉出席活动。承办协办单位负责人、首批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代表、大赛获奖者及优秀组织奖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产业 | 第三届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展晋风晋韵

活动现场,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少卿宣布了第三届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王爱琴、马骏、金红岗、张鹏辉分别为大赛金银铜获奖作者代表和大赛优秀组织奖代表颁奖。王爱琴宣布第三届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及入围作品展览开幕。

据悉,山西省已连续成功举办了3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赛事的影响力、关注度和专业化程度取得显著提高,已经成为文创设计界具有显著影响力的高辨识度品牌赛事。本届大赛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青团山西省委共同主办,共收到来自全国28个省(直辖市),89个市,220余个区县的文化创意作品3100余件,参与的省内外高等院校达125所,其中不乏极具市场开发潜力的精品和具有成为爆款潜质的优秀作品。

产业 | 第三届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展晋风晋韵
产业 | 第三届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展晋风晋韵

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参赛作品征集更加贴近市场,特设数字创意设计、视觉传达创意设计、品牌及包装创意设计等类别,围绕山西文化内涵,注重“文化+科技”融合创新,促进传统文化的创新表达,既有创意性,又有实用性;参赛作品注入了新的力量,作品所呈现的工艺、美学、材料、创意、文化内涵等都突破了山西省文创产品传统的旧有形象,呈现出传统文化与时尚、新媒体、新技术的融合共生,体现出传统与现代的融合碰撞和解构重铸;表现形式更加丰富,有文化IP衍生品、表情包、APP、小程序、品牌包装、家具、玩具、家居饰品、工艺美术、插画、日用品、旅游纪念品等,具有很高的转化潜力;赛事影响更加广泛,线上网络投票数量超过115万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日均访问量超16万人次。

产业 | 第三届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展晋风晋韵
产业 | 第三届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展晋风晋韵
产业 | 第三届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展晋风晋韵

颁奖活动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第三届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及入围作品展,并与部分获奖者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作品创作历程和市场转化情况。

活动现场,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为获得首批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称号的58个单位的部分代表颁授了牌匾。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大赛旨在以赛事为平台,充分发挥文化创意在促进“三晋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以大赛搭建行业交流平台、汇聚山西文创力量,将晋风晋韵融入行业产业、融入民众生活,以产业化、生活化的创意助力山西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碰撞,为促进山西文旅品牌塑造、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