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徽淮北织好“三张网” 旅游监管机制长效化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06 17:41

11月6日,记者从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安徽省淮北市通过不断完善旅游行业监管模式,加大对旅游市场的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旅游企业经营行为,实现旅游监管机制长效化,持续提升旅客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市场 | 安徽淮北织好“三张网” 旅游监管机制长效化

织好“动态监管”网持续推进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的应用,实现对旅行社和导游的动态监管。指导督促32家旅行社全面使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紧抓旅行社资质完善、团队信息报送、导游APP开启、电子合同备案四个指标不放松,严格按照省厅要求填报国家平台和省平台季报月报,共计审核176家次。及时审核星级饭店出租率、入境人员信息、完善省级隐患平台相关信息22条,让行业监管不留死角和盲点。

织好“联合整治”网加强协调沟通,发挥各部门合力,抓住社会关注的热点、举报投诉的焦点、重大节假日的时点,会同市场监管、交通、消防等部门,及时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同时,以各类节前督查为契机,开展旅游旅游市场联合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旅游企业30家次,发现问题50余处,下达整改通知书26份并规定时间整改到位,进一步规范了旅游市场秩序。

织好“诚信宣传”网鼓励旅游企业开展诚信承诺,主动规范经营服务行为。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4.15国家安全教育日”“食品安全宣传周”“安全生产月”等节点开展旅游法律知识宣贯活动,向市民游客宣传普及旅游消费维权知识、常见的旅游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充分发挥游客对旅游服务的监督作用,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