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致敬航天精神!第四届深圳福田“听见美·朗诵月”11月回归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17 16:22

阔别一年后,第四届深圳福田“听见美·朗诵月”系列活动将于11月如约回归。作为鹏城一年一度颇受期待的重磅文化活动,本次朗诵月将延续“名家分享、大众参与、全民互动”的原则,由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领衔,以高品位审美滋养城市,以高品格精神感动读者,继续为大家带来名家朗诵、名家讲座、工作坊培训、少儿朗诵大赛、全民互动等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

南方观察|致敬航天精神!第四届深圳福田“听见美·朗诵月”11月回归

2018年,濮存昕受邀成为深圳福田文化名人,赋能福田城区文化建设。他表示,审美是一种综合修养的体现,能够给予人们精神上的滋养和力量,而朗诵是人生一个重要的学习过程,通过朗读,可以提高表达能力的自信,提高生活品质;他愿多和大家分享文艺作品、艺术感悟和艺术见解。四年来,濮存昕不断践行诺言,由其作为艺术监制打造的“听见美·朗诵月”活动,已逐步成为深圳城市文化建设的一块品牌,不断传递着朗诵之美与文学之美。

本届朗诵月将延续使命,秉承让“大众”遇见“大师”的特点,邀请众多朗诵名家和话剧名家参与其中,据悉,准备工作已从9月中旬开始,而于11月17和18日连续两晚举办的《“声波里的中国航天”名家朗诵会》,将作为压轴大戏为整个朗诵月拉下帷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名家朗诵会将围绕“中国航天精神”展开,为大家讲述“中国航天故事”。2021年,不仅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5周年,65年来,中国航天在“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等国家重大工程任务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为此,听见美朗诵会在为党庆生的同时,将聚焦“中国航天人物”,在声波中为大家照亮中国航天事业65年来的发展脉搏,展现航天故事背后的爱国精神,向中国航天人真诚致敬。

南方观察|致敬航天精神!第四届深圳福田“听见美·朗诵月”11月回归

作为一台融合爱国主义与航天精神的演出,《“声波里的中国航天”名家朗诵会》将遴选十余篇经典作品,旨在展现航天人追求与梦想、困难与征服、幸福与泪水,演出将包含“航天之梦”“红色灯塔”“红色道路”“红色使命”“我的中国”等若干单元,以航天事业史和爱国情怀为主线,展现以钱学森、孙家栋、魏锺铨等一代代航天人的故事为代表的中国航天发展史上标志性、里程碑的事件。

对此,朗诵会艺术总监,同时也是朗诵表演者的濮存昕表示,为中国航天发声深感荣幸,为中国航天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演出当晚,他将为大家带来讲述钱学森艰难归国之路的《一封写在烟盒纸上的信》。此外,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与众多国家一级演员吴京安、沈傲君、张琳、刘晓翠等人都将一一登场,讲述感动他们的中国航天故事。不仅拥有名家阵容,“声波里的中国航天”朗诵会还将迎来若干有故事的市民,他们是奋战在深圳航天战线上的从业者们、深圳大学的大学生们、朗诵的爱好者们,他们来自这座城市的不同角落,因对航天事业的热爱及对朗诵艺术的追求将聚集在一起,与名家共同勾画出一幅色彩斑斓的艺术图景。

南方观察|致敬航天精神!第四届深圳福田“听见美·朗诵月”11月回归

除名家朗诵会之外,作为深圳福田区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福田朗诵月系列活动还将延续过往几届的朗诵大赛、大众朗诵展演和名家工作坊等活动。其中,“第二届天成少年朗诵大赛暨儿童朗诵会”已于9月份展开,共有百余名小学生报名,11月14日决赛后,他们将于18日当晚接受来自组委会的颁奖。此外,11月16日,濮存昕继续为活动加温,带来名家朗诵分享会暨大众朗诵展演。18日,他将会带来刚刚出版的有声书《濮哥读美文》,邀请大家一同了解为何有必要走进朗诵艺术,为何要以生命感官打开书本上的文字,以及什么是好的朗诵审美。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主办,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悦宁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北京悦朗天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福田区天成儿童戏剧团承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指导,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八院、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深圳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深圳大学协办。

(福田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