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回顾抗联岁月 感受抗联精神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17 16:22

在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有一支英雄的队伍,他们不畏艰险、英勇斗争的故事流传于巷陌,这支部队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在长达十四年的战争中,东北抗日联军在敌强我弱,力量对比异常悬殊的情况下,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进行着殊死的斗争,在白山黑水间写下最英勇悲壮、最可歌可泣的一段传奇历史。

公共 | 回顾抗联岁月 感受抗联精神

此次《抗联岁月微型海报展》展出从11月17日开始到2022年4月份结束,选取了东北抗联时期15位英雄人物,5部重要文献,8场重要战役,图文并举地将抗联事迹讲述给大家。那一张张坚毅的面孔、一场场惨烈的斗争、一部部详实的文献,让我们遵循时间的轨迹,回到过去那段抗联岁月,感受抗联精神。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正是源自心中坚定的理想信念,东北抗日联军才成长为一支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血战到底的英雄队伍,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东北抗联精神,是我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孕育而生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此次展览,再现了那段浴血奋战的艰难岁月,我们更加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能将其中汲取的养分转化为实现文化强国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行的巨大力量。

(图片来源于吉林省图书馆)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