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中充满爱 永远跟党走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06 17:43

 

艺术评论 | 心中充满爱 永远跟党走

“永远跟党走”——保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活动

艺术评论 | 心中充满爱 永远跟党走

“伟大的足迹——我们的法兰西岁月”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史料图片展开展仪式

艺术评论 | 心中充满爱 永远跟党走

河北梆子《保定红二师》剧照 李永清摄

学党史、庆百年,感党恩、跟党走。

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保定市文旅系统积极担当作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讲好保定故事,用活红色资源,带领全市人民共忆峥嵘岁月,抒发爱国爱党之情。

保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彦瑞表示:“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就是要以文艺的方式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社会主义、讴歌新时代,讲好在党的领导下的保定奋斗故事,坚定广大干部群众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激励全市人民为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继续奋斗。”

红色保定

红色经典旋律响彻古城,重温“永远跟党走”的初心

保定是一片孕育红色基因、富有革命传统的热土。广大干部群众通过重温红色乐章、唱响铿锵旋律,感悟百年大党深厚的历史底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3月16日至6月18日,保定市举办“永远跟党走”——保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活动。7部门联合主办,百家合唱队、千人共合唱、万人大参与,其意义之重、规格之高、规模之大,是保定市近20年来群众性活动之最。迈向品质生活之城的保定,在歌声中重温百年征程,感悟信仰力量。

河北梆子大型现代戏《保定红二师》,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省“十四五”重点扶持剧目,也是挖掘保定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的主题剧目。该剧入选“百年风华 红色旋律”——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作为河北省10部优秀剧目之一于6月在石家庄集中展演。

十朵梅花耀古城,四地同辉。6月30日晚,京津冀三地四团河北梆子演唱会,在保定关汉卿大剧院为观众奉上一场红色戏曲饕餮盛宴。《保定红二师》《赤光》《浴血红梅》等讴歌党在发展历程中各个阶段的经典剧目,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重温光荣岁月,回顾激情年代。

为百姓说唱,为保定抒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曲艺晚会”,遴选保定市第一届曲艺大赛决赛涌现出的优秀红色题材作品,通过新颖别致的文化平台,展现保定市民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实现中国梦积聚文化能量。

唤醒经典电影,唱响时代之声。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电影之歌·唱响保定》在保定市录制,第一篇章“故事,从保定讲起”对所有以保定为背景,延展至以冀北平原为背景的电影故事和优秀电影歌曲及音乐进行集中呈现,完美诠释红色保定历久弥新的红色基因。

文化保定

多维彰显历史文化底蕴,提振“永远跟党走”的信心

坚持文化兴市、艺术筑城,建设有思念、有味道、有故事的品质生活之城。保定市文广旅局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传承深厚历史文脉,推动艺术精品创演,让人民群众在重温“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中,增强文化获得感,提振“永远跟党走”的信心。

今夏,历时两个月的“2021·关汉卿文化艺术展演季”将华北地区特别是京津冀多元、优质的文化演出资源引进保定,推动保定文化和不同城市展开文化对话,打造在华北乃至更大范围内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保定市戏曲文化尤为璀璨,“戏曲之乡”“戏窝子”成为盛极一时的文化名片。持续开展的“彩色周末”“戏曲彩色周末”活动,以人民广场、军校广场等广场社区为平台,为广大群众奉上更多更优质的文化产品和服务,成为繁荣振兴保定文化尤其是戏曲文化的有力阵地。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的“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引领学生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全市形成戏曲文化传承发展的浓厚氛围。“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活动,除了安排精彩的儿童剧目,还邀请文化文艺名家开展艺术讲座,让公益艺术普及到更多人群。

保定市是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策源地。以“寻路法兰西——中共旅欧支部文物史料展”为核心的系列活动,全方位、立体化诠释和再现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在建党史上的重要意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伟大足迹以及他们对党的理论所做的探索,讲好保定故事,进一步扩大保定历史文化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描绘雄安美术作品国内巡展·历史卷”之“画说雄安”6月17日走进雄安新区。以中国艺术研究院画家为主,吴悦石、莫言、徐里等艺术家组成主创团队,近百幅作品反映雄安新区时代变化,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篇章。

作为保定文化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保定作家群”在中国当代文学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如今,由原著作者李英儒的女儿、北京电视剧艺术中心导演李小龙参与改编,北京演艺专修学院与保定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正在联合创排现代话剧《野火春风斗古城》,以此致敬文学经典。正在创作中的《红色基因谱》《青春的信仰——留法勤工俭学运动记录》两本红色图书,也将为保定市文坛再添佳作。

品质保定

着力打造品质生活之城,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百年坚守,百年奋斗,绘就了祖国锦绣河山。如今,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穿越时光,正在新时代焕发生机、激荡灵魂。

保定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市群艺馆、市美术馆全面完成升级改造并免费开放,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显著增强,广大市民闲暇之时又有了新去处。总投资1.2亿元的新“四馆”总建筑面积由1.5万平方米增加到4.5万平方米,达到国家一级图书馆、国家一级文化馆、国家二级博物馆、国家Ⅴ类公共美术馆的标准,跻身河北省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先进行列。

京津冀三地四团河北梆子名家演唱会,10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首次齐聚保定,其层面规格之高前所未有。中国煤矿文工团艺术学校、北京京剧院院长刘侗先后到访保定艺术学校寻求合作,助力艺校戏曲传承。

用音乐演绎品质生活。《电影之歌·唱响保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倾力打造,罕见选在保定市关汉卿大剧院录制,传奇艺术家和新晋电影人齐聚,以文艺形式讲好保定故事、弘扬中国精神。来自“亚洲音乐之都”的百年交响乐团——哈尔滨交响乐团,到保定市访问演出,为古城听众奉献一场音乐盛宴。

保定市积极主动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沟通对接,利用集团艺术表演、艺术创作、文旅演艺策划、城市艺术空间打造等优势,深挖保定文化内涵,打造以文化演艺拉动古城“夜经济”发展新的经济圈。

品质保定,文化惠民。今年保定市已累计发放文化惠民卡(券)近60万张,在河北省名列前茅。更多群众走进剧场、走进景区,坚定文化自信,享受品质生活。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