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演员喻恩泰:主旋律作品爆火源于中国故事本身的精彩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30 10:08

近年来,随着影视创作发展愈加精品化,观众对于直击人心的主旋律作品需求也不断提高,反映时代主旋律的精品佳作也频频出圈,《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山海情》《觉醒年代》等影视剧作好戏连台,主旋律影视剧作品获得票房口碑双丰收。

精品创作要有精神高度、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毫无疑问,主旋律影视剧作以多元化的表达方式奏响着时代乐章,展现着家国情怀,有着重要的文化意义与社会价值。优秀的影视作品不仅能够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消费需求,更能增强我们的民族自豪感、民族自信心,对于建设文化强国也有重要作用。

电影《凡人英雄》小人物演绎“大”故事

近期,影市黑马作品《扬名立万》中饰演导演郑千里的演员喻恩泰,在主旋律电影《凡人英雄》中诠释了疫情洪流中平凡而又闪耀的人性之光。

电影《凡人英雄》以真实故事作为背景进行改编拍摄,从小人物喜剧路线切入,用多线叙事的结构和轻松诙谐的手法,着眼于抗疫时期的人间烟火平凡日常,讲述了在疫情爆发初期,武汉这座英雄之城中的普通人互帮互助、重启生活的故事。

在发布的终极海报中,喻恩泰、衣云鹤、陈昊三人分别戴着手绘涂鸦的童趣口罩,微笑中含着深情的泪水凝视前方,似乎有千言万语想要诉说;而三人背后的求助孩童、送货志愿者和忙碌医护人员平行交织,谱写出了一幅中国人民的抗疫众生相画卷。这一幕令人回忆起自新冠疫情肆虐以来那些全国人民共同奋战过的闪光瞬间,也让人再次对千千万万个无悔奉献的凡人英雄们肃然起敬。

艺术|演员喻恩泰:主旋律作品爆火源于中国故事本身的精彩

作为展示抗疫精神的主旋律影片,主演喻恩泰在演绎过程中不断思考主旋律电影作品在当今的创新表达。

在他看来,电影《凡人英雄》正是用一个个平凡的小人物讲出了抗疫时代的“大”故事,讲出了众志成城、聚力抗疫的中国故事。

主旋律作品爆火源于中国故事本身的精彩

主旋律电影越来越被观众接受、得到市场认可,有其内在规律。

“中国故事是一个宝库,拥有巨大的市场。数不胜数的主旋律影视剧作在市场上获得成功,其背后的核心原因是中国故事本身就是精彩的。”喻恩泰表示。

主旋律影视剧作品展现出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再次证明中国故事拥有强大的生命力。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电影,百年来在中国影坛上更是生生不息,成就了中国电影最突出的品格:关注民族命运,抒发民族情感,呼唤民族觉醒,讴歌民族英雄。

为什么红色经典不会随着时间流逝慢慢淡出市场?这是因为经典主旋律作品中彰显的时代精神并未褪色,并在当代仍能历久弥新,其中所讲述的中国故事能够博得观众的认可,拥有巨大的群众基础。

近年来,文艺作品的创作以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为基,一步一步向前迈进,在喻恩泰眼中,这同样也是一个时代的进步和发展。

“主旋律影视剧作之所以能够穿越时空,跨越地域,让观众们看得懂、喜欢看,正是因为作品本身能够和群众共鸣,和时代共情,在当代背景下有一种活生生的‘呼吸感’。”喻恩泰谈到。

艺术|演员喻恩泰:主旋律作品爆火源于中国故事本身的精彩

文艺工作者应不断探索中国故事的创新表达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间节点,主旋律作品成为今年银幕上的主流。

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征程起点的电影《1921》一经上线反响热烈;紧接着,《革命者》《望道》《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相继亮相。一部部国产大片展开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用艺术语汇赢得观众的共鸣。

如何在当代这样一个宏伟的社会画卷中,发挥好文艺作品在精神文明层面的感召作用,满足广大群众对于新的艺术作品的向往和追求?

喻恩泰认为,在艺术创作的过程当中,文艺工作者本身是参与者,也是感情的体验者,同时也是情感的传播者,观众和演员之间的桥梁是作品背后产生的情感联系,这种联系看上去是无形的,但是会体现在方方面面。

“无论走到什么地方,我们对于中国故事都是充满自豪的。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们如何回应观众对于影视剧作的期望和要求?这就要求文艺工作者应该在中国故事的丰富宝库中不断挖掘创新,推陈出新,并在创作、演绎过程中投入真实的情感表现。”

诚然,主旋律作品创作是一座富矿,对于传播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具有深远的意义。广大文艺工作者也应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进一步从博大精深的中国故事中汲取养分,将具有国家高度、民族意义的主旋律故事拍得更加深入人心,让主旋律作品绽放出更为璀璨的时代光彩。

(图片来源于受访者)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