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音乐飘逸街头巷尾 点染美好生活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18 16:05

在市民广场、商业广场、地铁站、景区等点位,一把吉他、一副键盘、一支话筒,耳熟能详的曲目,还有一颗热爱音乐的心,这就是南京市雨花台区“遇见”系列街头音乐会。场面的火爆、演出的互动、聆听的投入,受到群众普遍好评。

公共 | 音乐飘逸街头巷尾 点染美好生活

“遇见”系列街头音乐会现场

这些歌手或浅唱低吟,或深情弹唱,或热情高歌,市民走出家门、走到街上就会与音乐不期而遇,大家对这种身边的“音乐大餐”纷纷点赞。来自西善桥街道明义社区的张女士,是“遇见”街头音乐会的“铁粉”,每天准点守候在岱山万象汇,“这种家门口的音乐会,已经成为品质生活的一部分,歌手都挺专业的,没想到这样高水平的演出,在小区附近也能看到,希望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张女士欣喜地说道。上班族小柯表示,“平时工作很忙、压力也很大,我很喜欢音乐,但苦于很难抽出时间去剧场,现在音乐会送到身边了,而且都是我们爱听的热门歌曲,听完对疲惫身心是一种释放。”

公共 | 音乐飘逸街头巷尾 点染美好生活

“遇见”系列街头音乐会现场

在“遇见”街头音乐会上,不仅有常见的乐器演奏弹唱,也会不经意邂逅阿卡贝拉演出,让观众大饱眼福、耳福。如果观众想在“遇见”的平台上展示自己,他们也可以把话筒交给您,乐队也会按照您的需求进行伴奏,你来唱、我来听,期待在“遇见”舞台上成长越来越多雨花文艺之星。

公共 | 音乐飘逸街头巷尾 点染美好生活

“遇见”系列街头音乐会现场

据了解,举办“遇见”系列街头音乐会,是南京雨花台区文化和旅游局为民办实事的惠民举措,也是打造“10分钟文化服务圈”的一项内容,本着“群众在哪里,公共文化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的原则,着力打造“没有围墙的文化馆”,把公共文化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去,同时根据市民广场、商业广场、景区、地铁站等点位人群结构特点,差异化安排群众喜闻乐见的演出节目,不到4个月的时间举办了100场,这一方式大大促进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提升。

公共 | 音乐飘逸街头巷尾 点染美好生活

“遇见”系列街头音乐会现场

据介绍,雨花台区文化和旅游局今后每年将举办不少于100场“遇见”街头音乐会,标准化配置演出设备,个性化分点位安排演出节目,采取星级群众文艺团队参加、招募文艺志愿者等方式,使演出人员更多元、参与人员更广泛,使“遇见”成为群众喜爱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